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门徒》

(2007-02-28 18:57:17) 下一个

是在一个朋友的博客上看到的。



故事很简单,阿昆是毒袅,阿力是卧底,阿芬是吸毒女,古天乐演阿芬老公,也是个毒鬼,阿芬有一个女儿,只有四五岁。无意中帮到阿芬,阿力爱上阿芬,但又痛恨她,怒其不争。阿芬信誓旦旦说为了女儿戒毒,但最后死在毒品下。

让我惊悚的是那个镜头,吸毒过量的阿芬在抽搐,睁着大大的眼睛,身体不受控制地扭动,抽搐,喘气。然后死了。就是那具本来可以动可以笑可以哭可以亲吻女儿的身体,在几十秒,甚至十几秒的时间,变成了一具尸体。伤心吗?气愤吗?失望吗?恐惧吗?是毒品泯灭了妈妈吗?是毒品伤害了女儿吗?是毒品害了他们还是他们害了他们?人为什么要吸毒?昆哥老问自己。人为什么要吸毒?是因为空虚而吸毒还是因为吸毒而空虚?



阿芬死后,她的尸体被一大群老鼠撕咬着,啃嗜着。我在屏幕前尖叫。是恶心吗?是的。是恐惧吗?是的。这就是一个人最终的归宿吗?还是这是一个毒鬼的最终归宿。我想到她女儿,那个在地上捡东西吃的小女儿。这是造孽吗?把孩子生出来,然后让她没有父母让她受苦。阿芬的眼睛瞪得很大,不知道是HIGH大的还是因为不甘心。



故事结束似乎是好的,昆哥被抓然后自杀,临死前他问阿力为什么?为什么?七八年的兄弟,为自己挡枪的兄弟,信任的兄弟。阿力大叫:“这是一个套,你知道吗?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套。”然后阿昆死了。


看到这里,我觉得害怕,觉得冷。先不说谁正谁暗,单说人性,一个你信任了七八年的兄弟,你甚至都要把自己的产业交给他了,然后发现他根本就不是那个人,根本不是你值和信任的那个人,他接近你的目的根本就是出卖你,伤害你。看看你的身边,那些平日和你说说笑笑的朋友,那些似乎对你好的朋友,到底谁又是真的谁又是怀着不可告人目的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