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亦舒语录3

(2007-02-26 18:22:06) 下一个

·        如果你同别人爱着,对于他,你不过是一个爱人。可是对于我,你不单是一个爱人,你是一个创造者,一个父亲,母亲,一个新的环境,新的天地,你是过去与未来,你是神。

·        这些诗很美,看多了也的确令人惆怅。这是一种美丽的感伤,在风吹过校园盛开的蔷薇时,在月光轻轻透过窗棂时,在一个人的目光留下我身边时,它使我有一刹那的恍惚,心里胀胀的涌起一种无法言说的快乐与悲伤交织的情怀。

·        上一代养育儿女,赋予生命,即大恩大德,一辈子可以名正言顺地索取无穷,轮到我这代,生孩子下来简直对不起他们,永怀内疚,唯恐服侍不周。

·        他像一个普通女子一样,不因她的才华而有任何影响,不同行,无从比较,朋友之间,只要朴素关心与支持关怀,而不是竞争。

·        们快乐吗?看上去仿佛是,谁也不会把烦恼倾诉出来假装轻松,明天又是另外一日,反正烦恼永远长存驱之不去,与生命共存之,有什么好说。

·        为一个无情无义的人,拼流血与汗,一下子觉醒,看出了他本来的狰狞面目,还要为把他才识一顿而加倍的努力,苦了自己,是太不值得的一回事了。教训令人成熟,何必要给他培养一条成长的道路,就让他以为胜利了,永享太平了,他将会错得越大失得越多,终有一日万劫不复。

·        假使不满目前的情况应当设法改善环境,如果没有能力改变情况,应该退一步想,安之若素。

·        别人要误会,让他误会好了,何用在乎?凡有人看不清楚事实,那纯粹是该人的损失,与我无关。

·        别人看轻我,不要紧。一个人只需看重自己即可。

·        有什么好解释的呢?人们只愿意相信他们要相信的一切。

·        为别人改变自己最划不来,到头来你会发觉委屈太大。而且,人家对你的牺牲不一定欣赏。

·        最好不要同任何人吵,非吵不可,亦应把吵的范围规限在父母及伴侣三人之内。因与他们的关系并无退路。与老板老总,可以据理力争,亦万万不能沦到吵的地步。故此许多人越生气越沉默,一声不发,到了时间,站起来就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