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友

(2006-09-12 15:43:11) 下一个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谁能够,,,,,,记不清歌词了,但每次听到这首歌,总是想起她和另一个她。

九年前的我,追溯到那个单纯的高中时代。三个女生,无时无刻地混在一起,被老师称作三人行。那是一道怎样的风景线?一米七五的她,一米六八的她,还有未发育的一米五几的我!我背着一个硕大无比的包,她背着一个中等大小的包,她背着一个小手袋。就是这首奇特的风景线在校园里随处可见,招摇了三年。无比开心,无比怀念,为些小小的快乐而快乐着,小小的忧伤而忧伤。

就是高考把我们分开,大学里面忙着结交新朋友,忙着解决新问题,迎接新事物,忽然有一天,发现彼此没有了消息,不以为然。四年后,大学毕业,慌张的心开始安定,然后觉得十分想念。

是那种为了颗糖也能吵起来的朋友,却一定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只是有一天深夜,梦中遇见,醒来却泪湿了枕巾。是那种痛彻冰凉的想念,无助彷徨的相仿,茫茫人海那唯一一个人极低极低的概率,隐约忘得的电话也是空洞的您拔叫的用户不存在。日子仍如常的过,仍然很忙,许多角色开始扮演,妈妈,老婆,媳妇,,,,,,被油烟熏烤的时候,会下意识愣住,想到那时三个人分一袋饼干,你一块,她一块,我一块。

只是觉得遗憾,彼此不能再分享成长的痕迹,只是有些诧异,看着哇哇乱叫的孩子,还有丈夫,觉得时间错位,不敢相信。

终于有了消息,校友录上看到其中一个她的身影。在MSN开始九年第一次的交谈:是你吗?欣喜异常,却沉默许久,是什么东西濡湿了眼睛内心酸涩再也说不出话?许久许久,她说:开心,所以哭了。吗?我也是。

忽然记起这首歌,无印良品的《朋友》,毕业晚会上,搂在一起哭着唱过的:,,,,,,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可是朋友啊,当你离开我,我却不能不感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