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的点滴

(2006-08-26 22:17:30) 下一个
儿子是计划外的事情。
我并不知道,只是喜欢和老公闹,渐渐上瘾,然后他说你是否怀孕?买了张试纸才知道,战战兢兢接受事实。
第一次B超,仿佛进入生死台等待宣判。没有精心准备小生命的到来,没有刻意注意生理心理,不知是否健康正常是否多手少脚。然后被告知是两个,那一霎那,我哭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激动,觉得开心,是那种无法形容的愉悦,那种无法言语的喜悦。
怀孕后期渐渐笨重,肚皮被两个小家伙撑得发亮,妈妈总是说是她见过最大的肚子,也常觉得孩子们在里面打打闹闹你一掌我一拳。开心,也恐惧,想早看见他们出来,又害怕他们出来,直到最后一次见医生被告诉胎位不好建议剖腹产。
三月一日一大早便被推进手术室,硬生生被腰麻,感觉肚皮一凉,不一会孩子就被抱了出来,安安静静的手术室片刻便充满了哭声,我看着两个孩子,又哭了,或许初为人母的喜悦,或许为他们来到世上经历生老病死的人生而哭泣。助产士放一个在我左边放一个在右边,两个小东西呱啦乱哭,一个红通通,一个白净净,小小脸蛋一点点。就那一霎那,满身满心的爱意浑然涌出,不可收拾!失血过多,我昏昏,沉沉,但仍不停地问什么时候能离开Recovery Room.几个小时后,护士把我推进病房,妈妈正和老公围着睡着的孩子不住亲吻,我已没力气说话,看着躺在小床里面的两孩子,昏昏的脑袋立刻清醒,问家人孩子怎样,多少斤。
老大有2。7公斤,老二只有2。4。远远少于B超告之的结果,老大老二远远望去只像两只小小青蛙,仰着肚皮呼呼大睡。助产士把孩子抱来吃奶,左边一个右边一个,起初有些羞涩,两个小东西哼哼哼到处找到处拱,不久便抢劫耐心,大哭起来。那一霎,真的很奇妙,这是一个从女人到母亲的转变?就是这种心情,这种肉化成水骨化成灰也要让孩子满足的心情。
老二第二天被送特护了,塞了根鼻管,送回来时,我也正因为高烧迷迷糊糊,老公上班去了,只有妈妈在我身边。我睁开眼,正好和老二的眼神对视。黑黑的眼珠,仿佛数不清的楚楚可怜。鼻子里那根长长的管子一直拖到脚跟。只是鼻子一酸,眼泪便关不住,老二似乎了解我的尽情,也哇啦大哭,妈妈也哭了,老大又开始哭,病房里面的四重奏开始了,我那时真的真的真的觉得需要老公在身边,可是他不在,于是我便迅速坚强,安慰妈妈哄着孩子。
老大很乖,弟弟一走便立刻睡觉,弟弟一来就立刻醒来,很难解释这是否就是双胞胎之间的某种联系。就像现在,如果把两人放在一起,便迅速手牵着手,不同地方同时喷嚏同时放屁一样。我一直高烧不退,无论吃药打针都不起作用。被送去做各种各样的检查,胸透,刮片,每天抽三四次血,始终找不到原因,我非常非常害怕,我怕我会死掉,我怕我的孩子们以后的人生少了妈妈,我怕他们一想到我会哭。我很恐惧,我挪到特护去看小儿子,身上的刀品很长,手上还埋着两根管子,我不顾护士说不要变手臂以免埋进去的管子出问题。我一直抱着儿子,看着他,不管是醒着还是睡着,我只是哭。请求在我身上塞满管子,只愿意把他的拔掉。
几天后烧退了,出院了,儿子们和我们开始了快乐辛苦幸福的人生。我要感激我的妈妈,她孕育了我抚育了我,现在又抚育我的儿子。她不让我做任何事,晚上带着两个小人一起睡,眼睛红得看不见白色。
孩子们其实比较乖,也许知道并不能专宠吧。互相比着表现。也不知道是怎么度过这段日子的,只是在呵欠连着呵欠中,日历翻过了一页又一页。
和儿子一起的点滴,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看着会笑会要要求开始呀呀啦啦学说话的儿子们,觉得自己真的真的很快乐。真的,很爱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