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无题

(2007-08-19 19:38:51) 下一个

放手的就再也要不回来
得到的也不一定是永远
人生没有对的选择
而是你如何去承担你的选择

一部好作品的标致就是能令观众有同感,它做到了,我为它不只一次动容。

赶路似地看完了电视连续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它没让我失望,它让我领悟了很多东西。就象主题歌里唱到的,爱让我们不惜代价,一无反顾。爱情是人生的主旋律,有男人和女人的地方,就必定有爱情。它可以是十天,十个月,或者是十年,一辈子。

雨薇爱上了自己的老板,一个有妇之夫,并且为他背弃未婚夫,怀了孕。对女儿的未来原本充满希望的妈妈,悲伤地说雨薇把自己的一生给毁了。而一直爱着雨薇的候子说,她的人生没有毁掉,她只不过走了另一条路,一条有可能更曲折的路。

什么是真爱,勇气、包容、不自私,为爱着的人着想。如果说雨薇对霍然的爱是一种勇气,一种难以欺骗的感情,但比起候子对她的感情似乎冲动有余而理智不足。霍然的妻子之涵却是用另一种“爱是不能分享的”自私到连孩子也不可以的地步,去死死守着她唯一的爱。作者把爱情应该有的表现形式尽可能多地溶汇到了故事里。在爱的世界里能分清界限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演员阵容非常不错,赵薇在这部戏里演技不俗,还有扮演妈妈的潘虹,对手戏非常有看头。那几个男主角儿们也是要型有型,要味儿有味。那个演候子的周一围简直把我也迷住了。就是难为他们几个大男人了,那么多的感情戏,不知道那些眼泪是真的还是假的。

整套剧从剧情安排到演出,从摄影到台词、化妆,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就是最后两集看上去有点仓促,镜头切换不够平滑,对白用的是配音,连演员脑袋上边的话筒都露出一个角儿来,不知道他们赶什么。不过呢,也可以理解吧,总有失误的地方嘛。我写东西也犯这个毛病呢,虎头蛇尾的。

回首往事,我自己是个胆小鬼。理智和情感是永远的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