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破解味道

(2006-09-14 13:10:10) 下一个

看不见的叫盲人,听不见、说不了的叫聋哑人,那闻不到的该叫什么?得这病的人还真不多,算不算残疾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味道的钟爱,比如自己的屁闻着就不那么臭,别人的却很是受不了。对于榴莲,有人路过掩鼻,有人却百吃不厌。牡丹应该人人都说是香的吧,有人却说它香得过了头有一股臭味儿。我小时候有个外号儿叫 “ 狗鼻子 ” ,妈妈和发面都要问我还酸不酸了?

有些女人对真皮饰品爱不释手,在柜台前交款时,还要使劲儿闻闻自己的真皮钱包。

有些男人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挠自己的胳肢窝、脚丫子,完了还把手指凑到鼻子底下闻闻。

我弟弟喜欢开车更喜欢加油因为他喜欢汽油的味道。

我经常趴在男友的肩膀贪婪地闻他衣服上存留的洗衣液的味道。

记得小时候听过马季赵炎等合说的相声《五官争功》,眼睛说,我的功劳最大, 没我眼睛,你能看到这大千世界吗?没我眼睛,你能表达喜怒哀乐吗?没我眼睛,你能眉来眼去把她勾住的吗?耳朵说从小长到大,听报告、听讲课、听说话、听音乐、听什么离开过我这耳朵?鼻子 那边不干了, 我这鼻子是你脑袋上唯一的一个呼吸器官哪,一天一呼一吸达万次以上,我有一天不干活儿,您就受不了。 晚上 你老人家躺在床上睡着了,眼睛闭上啦!嘴也合上啦!耳朵也歇着啦!就让我鼻子一个人值夜班!哎,有我这鼻子,你才能闻出来什么叫香,哪叫臭不是。 要不 您饿啦就上厕所啦!

想想这鼻子也真挺重要的,戴眼镜的人还指着它当架子呢。可是为什么它又那么让人忽视?眼睛那么复杂的器官都可以用照相技术代替了,有一点到是真的,发明了电视,照相机以后,举世闻名的大画家确实凤毛翎角了。声音系统也可以由波形取代,现代人对手机, MP3 一点都不陌生。可是在电话发明以前,人们是不是只有隔着山唱歌儿来表达爱情?为什么偏偏嗅觉不能电子化?

什么时候气味要是也能被收藏,编辑,存储就好了。有人说,电子鼻已经发明出来了呀,在哪儿?我一直就幻想着有台做饭机,混合出我想要的一切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