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你是河流,我是岸

(2006-08-22 16:54:51) 下一个

风将你推向我的领地

带来一片清凉

你的温柔和多情

抚慰我的忧伤

我寂寞了千年

只为守候我的堤防


从何时起
你我开始了一份力的较量
你猛烈地冲击我的河床
我用尽全身的力量阻挡
我感受你的撞击和律动
和你永无休止的激荡

我的心开始呻吟
在坚强的背后,我渴望
淹没我吧
让我成为你的一部分
让万劫不复的激情
倾刻间流淌

然而我了解

从那一刻起

我将不再拥有你

我将成为你记忆中的河殇

于是,我选择了沉默

任凭你日夜敲打我的心房

我固执地以为

只要你还在我的怀里流动

我就永远可以和你对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得的好诗!流畅,有深度,力度和激情。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想到你是风儿我是沙的依存。写的好有深度。

“我坚持用五笔打字”同样的执著,下次有不会打的字请教你哟。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矛, 盾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没有河流, 岸也没有了对抗性, 看来还是你原来写的有更深的意义, "我就永远可以和你对抗".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河永远流不出岸的怀抱,即便是冲破了堤防。
最后一段略加改动:

我固执地以为,
只要你还在流淌,
我将伴你冲向蓝色的海洋。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一日,爱如潮水,冲破堤防,一泻千里。尔后便成就了冲积平原,有绿油油的庄稼在生长。。。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