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不能承受之生命之轻

(2006-08-21 18:57:45) 下一个

晚间新闻详细报道了十年前美国Beauty Queen, 六岁的小女孩JonBenet惨死在自家地下室的案情。直到凶手John Mark Karr于日前落网于泰国,才使得这桩悬案有了一个说法。先不说凶手是怎样地变态,媒体又是怎样过分地关注有关他的报道。看着电视上反复播放的小女孩生前的片断,她的音容笑貌尽现一个天真孩童的可爱,舞台上的她举手投足颇有当年秀兰邓波的风范,如果她还活着今年已经十六岁了。为什么天意弄人,让小小的生命刚刚绽放旋即枯萎?

大伯和大娘就在唐山大地震那年,失去了一个刚满三岁的女儿,以至于此后的若干年,她一见到我就恍惚地念叨那个女孩的名字,“她要活着也有你这么大了”。

人们往往不会无故担心自己哪一天遭遇不测,然而对子女的牵挂却一定是无时无刻的。生命从降生那一刻起便注定了它是如此脆弱。孩子不经世事的时候,你会耽心他的安全,健康;懂事了,又担心他是不是在外面惹事。上什么学好,从事什么职业,走什么样的人生之路,太多太多需要你去考虑。

前些天,小妹来信问我该不该现在要孩子。她的年龄是最佳的生育年龄,然而她的事业也刚刚开始。她说她很矛盾,不敢想象如果在家里呆上两年,还会不会再有勇气出去拼搏。对于女人来说,事业和家庭真的不可能兼顾。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我自己已经错过了,不想让她走我的老路。然而,我清楚地知道那是怎样的一份责任,而且有了孩子以后,未来难以预测的事恐怕就更多了。我说,顺其自然吧,属于你的一定会来,不属于你的留也留不住。听起来有些宿命或悲观,可是,难道生命不是这样的吗?轻得象天上的云,任你稍不留意转瞬即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罪过,以后会注意。本来以为Karr的认罪会是本案的终结,哪知道这里面另有文章。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 不知道嫌犯和罪犯的区别, 真是可悲.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就是变态,可恶!!!文中的凶手就是一例。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儿,有些事情可以去争,但跟感情有关的东西,实在勉强不得。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吧! What will be will b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