浥 清 晨

自勉: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 苏东坡
正文

我优秀,上帝选中了我(二)(配图片)

(2006-08-30 03:09:27) 下一个



  我优秀,上帝选中了我(二)天使降落 

                     作者 

  老D的事故,瞒了一星期。周五的时候,终于还是打了越洋电话,让老J告诉了他老婆。

  “你现在的状况还好吧。”老J不知如何开场,支吾地问道。

  “都挺好的,一切正常。”愉快的老D老婆的声音。

  “老J原计划8月份回去的,……”

  “是啊,我们都等着他回来呢,老妈还买好了好多……”

  老J不敢听她的愉快语调,连忙打断她,“老D可能不能按原计划回去了。他,……”

  “嗯。哎——?”哎的语调托得很长,好像听出来什么不对劲儿了,“为什么?他怎么了?”

  老J不想她插话,一口气把事情经过说完了。听筒里没了声音。没事吧,还好吧。都是废话,怎么会没事,怎么会好呢?

  “知道了,知道了,……”听筒里传来细细的声音,不知所措的,还有压抑的抽泣声。

  “你多保重,身体重要。”老J不知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病情,以后我给你E-mail联系。”匆匆就挂断了电话。也许,间接一点,文字联系不会这么让人难受无奈。

  周六。网上见到了老D老婆的邮件。她住院了。

  老D周一就要动手术了。看他跟大夫商谈手术方案时的紧张样子,老J忍着没告诉他。

  周日。又见老D老婆的邮件。大夫决定她周一下午上手术台,做剖腹产。

周一。老J一大早就到了病房。因为今天的日子很特别。

三个小时的手术。很成功,大夫说。

D推出来的时候,清醒的。只是麻醉药的作用,说不了话。和老J轻握了一下手。

中午,老J只去超市买来两个面包,喝点开水就解决了。

下午,老D开始恶心,呕吐。手术的左腿开始了剧烈的疼痛。麻醉药过去后的反应。

要止痛药吧。摇头。干忍着。

D的脸煞白,快扭曲了。再硬的汉子,也难以忍受。我们就做叛徒吧,老J开着玩笑,劝解道。术后疼痛得三天呢,吃点儿止痛药打点儿麻醉药,咱照样拿到博士学位,聪明人的头脑经得住考验。

三天里,非到不可忍受的程度,不吃止痛药不打麻醉药,老J考验着自己的神经承受力。同时也最大程度地享受着痛苦过后,药物带来的那份安详、妥帖。强烈对比过后的感受,要比平时多出十倍的分量,或许更多些呢。

能听到老D如此的感慨,老J安心了。狂风巨浪过去了。该告诉老D他老婆的情况了。

老J从笔记本电脑里调出老D老婆的邮件,递机器到病床上架起的小桌上。

 

2006年6月24日 11:05:49

 ……。一夜无眠。不我的宝宝状态还好,我会好好照好她的。只是父母知道了反映更是烈。不能近期回来了, 我有老老爸照让D放心。有什事情,打昨天电话就好。只是伤势肯定只有腿部外吧。有没有做其它的检查?其它部位肯定没事吧。昨天真是慌了。……

2006年6月24日 19:19:09

……刚才理了住院手。快下班的候做了胎心监护,胎心偏慢,有点缺氧,也许是天气的故。自身的感觉还可以,……

2006年6月25日 9:19:44

……昨夜里两次吸氧三次胎,胎心都比好, 一百三十上下,属于正常范围。我是本院的,护士我很好。住两人病房。

  是不是上帝在玩笑,我跟竟然是同一天手。周一上午要再做一次全面检查,身体条件允话,妇产科主任我做腹膜外剖腹

  知道的腿部没有感染,可正常行手术,我就放心了。

  D的精神状态还好吧。也不知国外医院的营养餐适合不适合他的口味。……

  去看D的候就告他吧,我挺好的,精神状况也不。其实说心里,同事们问:你生孩子,你老公没回来呀。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我会克制自己的,了宝宝,也。所以他只管安心好好,多想想学上的事情,不要太我和宝宝耽心。

2006年6月25日 14:33:49

……,老送来。里医院的没人吃,我都不吃医院食堂的

  老妈给我找了一个工,一天二十四小,她一个人年大了,明天我上了手术后她不住。

……第四天就打算出院回家了。明天我就不上网写MAIL了。有什新情况就打电话给我家里吧。

  目前胎儿情况也,各方面指都正常。明天上手就可以看到她的子了,真是期待。我是很有信心做个好母的。希望D也加油!上帝保佑我们俩吧。 

2006年6月29日 21:46:37

……我还在医院。明天输液结束就可以回家了。刀口还是疼,但是每天看到宝宝心里就会十分满足。宝宝身体非常健康,长的也特漂亮。脸肉乎乎的,眼睛大大的,都有双眼皮的印儿呢。身高应该不错的,出生的时候50CM;手指细细长长,腿从比例上看也长长的。宝宝的性格特别好,吃饱了就自己睡觉,不管医院里别人小孩怎么吵,哭声也好温柔,一哄就好的……

  手术后的两天,我全身都是麻的,不能动,不能抱孩子。昨天晚上撤了麻药,刀口仍挺疼,但可以自己下地走了,可以抱孩子了;宝宝也终于可以吃到我的奶水了……我要快点回病房去,宝宝在等我呢……

  告诉D,我们同一天在手术台上,我努力地生出宝宝,他也要努力的康复,我和宝宝等着他,……

  

  读着老婆邮件的
D,眼睛湿润了。

  老J,你看看,你看看,这小天使多像我。

  像嘞,像嘞。女娃儿就是像父亲,一个模子倒出来的。

  ……

  老婆啊,我优秀,所以上帝选中了我。

  




(所有原创文章 未经作者覃同意,请勿转载。)
Copyright(C)2006-future,Created by Qin,All rights reserved.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我优秀,上帝选中了我(一)(恶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