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海外

总想拥有自己的天空,却无奈流失太多的青春
正文

活到老学到老

(2006-08-23 15:58:19) 下一个
今天想起了一句话:别人退我不退乃为进也;别人进我不进乃为退也。

两个月前跳槽到现在这家公司,公司很小,整个公司的人加起来可能跟我原来办公室的人差不多,但是就是因为这里的办公时间比较合适,能够在下了班有充裕的时间去上课而不觉得赶得慌,当然工资也有所提高了……

公司里的人都很nice,老板做得也很悠闲,所以工作起来没有太大的压力,但是今天老板的一句话让我非常的吃惊,不过又好像意料之中。公司因为小,所以没有引进什么系统软件,而是用的最基本的database,我来了之后对一些我们经常用到的跟踪报告等进行了改善,效果不错,老板也挺满意。今天老板突然告诉我他需要一个报告,问我有没有办法,因为每年每季度都要整理来自客户的订单,然后check一下这些的订单的执行情况,做一下inventory control以及下一季度/年度的forecasting啦等等,而据我观察这些工作都是在一遍又一遍地翻文件柜的一个又一个的档案来完成的,看着我都头疼,但我也不好说什么。今天他这么一问,我说我可以试试,但得知道他都需要哪些信息。于是他告诉我需要哪些信息等等,半个小时后我就把报告打印出来给了他,老板很惊讶地说:Fantastic,could you believe that this probelm has been there for five years? Blablaaa...

其实很简单,就是运用一下excel的筛选功能,定义出你所需要的信息。吃惊于5年来没有人这么做过,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了扒资料里了……。哎,看起来人活到老学到老是没错的,我也该不断地从工作、生活学习一些技巧和知识,不至于有朝一日落伍。

毕竟自己还算是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