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高山,越过海洋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最喜爱的凤凰卫视男女主持人

(2006-09-04 06:21:45) 下一个

自从可以在英国接收凤凰台以来,我就没有少看过凤凰台的节目,除了最近其欧洲分部(即凤凰欧洲台)自己也制作了一些,播出的节目大部分都是凤凰台总部编制的。

凤凰台节目的最大特点是由靓女做招牌。她们主宰了大部分凤凰台节目,因为她们年轻、漂亮、学历高。所以录制出来的节目新颖,人们爱看,有相当广的覆盖率。

但是几年下来,我却慢慢失去了早期的兴趣和热情。究其原因,除了我的喜新厌旧在作怪以外,节目缺少变化,质量有所下降,是很重要的原因。尤其是每天必播的节目,经常给人以粗制滥造的感觉。

但是也有例外,在我的眼里,凤凰台有这样两位年轻的主持人却日渐成熟,他们主持的节目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第一位是陈晓楠和她主持的《冷暖人生》。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每次听到她节目中的画外音,我竟无缘无故地想起了央视赵忠祥老师的带有磁性的声音。不紧不慢的,却很能感染和悦服人。有人说她只能做社会焦点这类节目,可是在以色列和黎巴嫩交火期间,陈晓楠在黎巴嫩战区的风貌煞是英姿飒爽,很能代表凤凰台新闻节目主持人的风范。

另一位主持人就是老虎-胡一虎,可以用于玉树临风来形容他。无论不久前在他主持的《纵横中国》,还是目前正在主持的《一虎一席谈》给人们的感觉就是大方,既有亲和力又有控制力。

这两位主持人之所以得到我的青睐和支持,除了他们的外部条件和业务水平以外,我能明显感觉到的就是他们的修养和气质会使他们成为电视台的常青树,而且越老越值钱。

我相信凤凰台的大多数观众都会有同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