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高山,越过海洋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博客从这里起步

(2006-07-22 03:48:10) 下一个

数年前一位朋友向我提供了〈文学城〉的网站域名,自此以后,我竟然成了〈文学城〉的一位忠实读者,一开始我主要是游览主页上面的新闻直通车栏目。在这个栏目里,有比较严肃的重大新闻,也罗列了许多普罗大众感兴趣的花边新闻。有评论有图示,唯独没有很强的政治倾向。所以看的过瘾,很快就养成了每次上网必看的习惯。而且文学城的版面编排简单,清晰,完全没有许多国内网站(包括一些著名的大型网站)过分花俏的版面。读者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而且也加快了游览的速度。

几年来我还没有发现比〈文学城〉更吸引我的中文网站,所以至今〈文学城〉一直是我必读的网站。尽管几乎每天只是匆匆游览一下,进入一些我感兴趣的题材。我自论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名〈文学城〉的忠实读者了。

近日来起于偶然我开始在网页里阅读一些博客的文章,其中有些文章引起了我的共鸣,也有不少片断勾起了我的心绪,更有许多精句启动了我的思维。我突发奇想,为什么我不加入这支队伍,成为文学城博客的一员呢?

但是当我真要要具体操作时,我一下子还是觉得束手无策,包罗万象的博客群,我将加入那一支?旅游?文学?健康?投资?海外生活?这着实使我犹豫了一段日子。在许多领域都想表达的冲动阻碍了我的行动。我知道我犯了行动的大忌,处女座的优柔寡断和追求完美的特性使我一生中总也挥之不去的阴影,已经伴随了我的大半生。如果我这么思考下去,我将永远停留在读者的群体中,要想真正成为〈文学城〉中的一份子,只有快刀斩乱麻,先想到什么写什么,随着文章的积累,风格和倾向会自然形成,何必现在就担忧和设计呢。我想一定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类型的读者在博客的大门外徘徊,故就将我这篇随感作为我博客生涯的起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