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年轮

(2004-11-26 15:21:53) 下一个
“我又老了一岁了” 橡胶树看着自己心中刚长出来的年轮禁不住悲伤的想着. 年复一年的日子就在春风夏雨秋霜冬雪中这般盲盲目目中度过, 一年四季的我从未离开过这片生我养我的地方, 外面的世界那么大, 海那么宽, 天空又是那么地高, 可是我却从来都未曾见过. 那我的生命到底还有什么意思呢. 他忧郁的低下了头, 看着满是青草的大地. “啪” 一条毛毛虫从他的叶子上跌落下来, 摔在地上, 毛毛虫翻了一个跟斗, 气急败坏地对橡胶树说: “你是怎么搞得, 要低头也不告诉我一声, 你再对我不好, 我就把你的叶子全吃光, 看你还怎么威风法?” 它边说着边一挪一挪地爬到了橡胶树的树杆上. 橡胶树沮丧地说: 对不起, 朋友, 是我错了, 不该在自己伤心的时候也把你弄痛, 我只是在感慨我的生命, 你看, 我的心中的年轮又多了一圈, 可是我依然没有什么变化, 我不能移动, 不能飞翔, 不能够改变我的方向. 我唯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往上伸长. 可是我身边的大树是那么多, 我永远都不能超越他们, 永远都是渺小的一棵小树. 毛毛虫爬上了一片肥大的叶子上, 一边咬着嫩嫩的叶尖一边说: 是呀, 你只能呆在这儿, 哪也不能去, 而我, 当我再长大一点, 我就可以化成一只美丽的蝴蝶. 我可以飞在空中, 在花和树之间飞翔穿越. 不过你长大一点, 也有好处, 最少你可以长出更嫩的新叶来, 那样我吃起来也比较舒服. 你看你这片叶子多老呀, 我咬都咬不动了. 橡胶树无语, 他依然在想着他的心事, 他不懂生命是从何而来, 为何他生来就是一棵无法移动的树, 甚至还不如身上的那只毛毛虫. 过去他不知道这些时, 他可以快乐地生活, 可以享受阳光的沐浴, 享受雨水的浇灌. 可是就在今天, 他面对这个问题时, 他发现他回不去了. 那个年轮深深地印在他的心中, 让他无法不接受这种来自心灵最深处的思考, 这种他无法摆脱的没有答案的思考, 这种生的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