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疯狂星期五

(2006-08-04 20:15:51) 下一个
为了下周二的系统升级, 从周一到周四一直是忙得马不停蹄, 终于把所有的改进程序都装到了测试系统上. 本以为今天可以松口气了, 可天有不测风云, 老板(一个有点不务正业的医生, 本职工作是治病救人, 却对信息系统有着无比的热情)突然心血来潮, 要亲自测试一下. 通常这种事情都由切尼(没错儿, 就是那个布什的副总统的名字)负责. 老板赠她这个名字, 就是希望她能像副总统一样把大小事都处理好, 好让他自己可以高枕无忧. 而此切尼也如彼切尼一样尽职尽责, 偶尔也会乱放几枪. 切尼的问题暂且不讨论, 再来说老板. 他兴致勃勃测试一番后, 先对程序及其作者我给予高度评价, 把我夸得心花怒放, 感觉自己像个天才. 然后他又提出意见建议若干. 我还沉浸在良好的自我感觉中无法自拔, 反应略有迟钝. 过了半晌才大胆提问, 小心求证: 你是想在这次升级中再加入这些改进吗? 老板反问: 有可能吗? 应该不难吧? 我的脑筋还是急转弯不过来, 于是只好沉默. 不在沉默中爆发, 就在沉默中灭亡. 在生死之间, 我当然选择生, 于是便忍无可忍地爆发了: 当然一点都不难! 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如果不是在最后一分钟才提出来. 我也不介意在同一个问题上翻来复去地修改,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总有事情做, 不用担心会丢掉饭碗......这下轮到老板犯晕了: 这个平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今天怎么撂蹶子了? 于是也沉默半晌, 理清思路后开口了(他一定不知道那句名言, 所以既没爆发也没灭亡): 也不是都要赶这次升级, 这次只要把那三个地方再稍作修改就行了. 既然 老板让步了, 那我也就顺竿儿下吧, 于是欣然应允, 保证完成任务. 大概是为了缓和气氛, 老板又亲切地问: 你看过"狮子王"吗? 我猜不出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就老老实实回答: 看过啊. 他又问: 那你记得小狮子说的一句话吗? 我心想: 他说的话多了, 你指哪一句啊? 当然, 这只是心想, 说出来又不利于团结. 于是作谦虚状说: 我记性不大好, 还请提醒? 他就绘声绘色地模仿了一下小狮子说的话: 我被一群蠢家伙包围着. 哈! 这可真是道出了我的心声. 当然这也只能是心里想想, 嘴上只能打个哈哈说: 小狮子真可爱.

忙乎了几个小时, 终于完成了老板的最新指示. 刚想喘口气儿, 又进来一个帅弟, 看着眼熟, 却想不起姓字名谁. 聊了一会儿才想起来, 是个有一年多没见的医学院的学生. 我还以为他是专程来向我请安问好, 还没来得及高兴, 就又应了那句老话: 无事不登三宝殿(我越来越发现老话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他是来问我一个我一年多前为一个研究项目写的QUERY. 他以为我的脑子是什么, 电脑吗? 就算是电脑, 要找出一年多前的东西, 也得花点时间吧? 尽管心有怨言, 对待同事还是应该如春天般温暖, 于是微笑着答应这就帮他找, 开始了大海捞针运动. 好不容易找到了, 不得不又佩服一下自己文件管理得有条理. 别笑我爱自夸, 要不是常常自我调节感觉良好一下, 非得累(气)晕不可.
 
疯狂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周末从现在开始. 为了对得起拼命干活儿的一周, 这个周末一定要......拼命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偶尔露峥嵘嘛.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没想到你这么能干,还应答自如。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象不出侬发雌威的样子!不过,老板都是这样,不发发小姐脾气,他总把我们当病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