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莱茵三角同仁的年终舞会

(2007-01-01 13:42:32) 下一个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和历史的缘故,我们所在的莱茵河畔瑞士巴赛尔区,德国芙莱堡区和法国莱茵区医学界同仁有着共同的莱茵恋情,莱茵河两岸三国医生会和医生们的友谊尤如莱茵河水清澈绵长.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莱茵三角的各个专业医学会每年圣诞节前都要举行一次盛大聚会,交流专业信息,共叙同仁情谊.

我们的专业学会每年把聚会定在十二月中旬,由三地的首府巴赛尔
 芙莱堡和斯特拉斯堡轮流做东,聚会理论上持续一整天,可实际上必须预留两天的时间.

早上十点钟聚会开始,地点在城里的大酒店,喝过咖啡早点,一场业务专题,然后在酒店里就地午餐,两小时的自由讨论,再是一场专业研讨会,晚餐一般要坐车到外面的饭馆. 轮到我们市做东时,会场设在希尔顿酒店,而晚餐有时在市区的鳄鱼饭店,或者到十几公里外的依尔河畔牧羊人酒家,这两家饭馆招待过英国女王,因为欧盟部分议会和欧洲议会在我们城里的缘故,这两家饭店也是欧洲各国首脑的常规宴客饭店. 不过你要是问我说有什么好吃的,我只能说除了豪华漂亮 规矩繁多 刀光杯影 金碧辉煌 内容复杂以外,别的不知道,我是属于纯醉的饭桶,只顾吃,只要注意不吃出洋相就行,至于吃进去的叫什么我不感兴趣,因为我总顾着和坐在左右前后的朋友聊天.正餐太多名堂,但不一定对我的胃口,吃完了开胃冷盘我就伸长脖子盼那些特好吃的甜点.

午夜前结束宴会,回酒店换衣打扮,然后坐车到古堡或音乐宫,开始慢慢长夜的舞会. 有时是化妆的,有时不化妆,着晚装就可以拉. 老前辈们在这样的场合可谓如鱼得水,自始至终绅士淑女风范依然,翩翩起舞,气不大踹,步不凌乱; 刚出炉不久的小辈们上半夜还可以努力保持风度,到下半夜几个舞曲过后就原形毕露了,三五成群躲到角落上的酒吧和咖啡厅横三倒四乱侃起来. 可是再经过几年这个大家族的修炼,他
/她们就会象前辈们一样得道成仙,莱茵三角每年一度的同仁舞会就是这样一辈一辈地传下去. 我也喜欢在下半夜混水摸鱼跑到巴角落找个沙发坐下,听着乐队奏出的悦耳旋律,欣赏着舞厅中间优美的舞步,一边猛喝咖啡,一边与认识和不认识的同仁聊天.

当东方天际第一抹晨曦划破夜空的时候,乐队奏出最后的一曲,汽车把我们拉回酒店,互相道别之后,各自回房间洗换,收拾行李,带着一身的疲倦,驱车回家休息.明天我们又要穿上白大褂回到保证人类健康的白衣天使的角色,下一个年度的舞会,我们将在另一个城市重逢,我们将再一起翩翩起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啊, 台北很不错阿, 有选择到巴塞尔工作比到上海好吧? 我可能变得比较的反动了, 回到国内呆不上两个月就受不了,不过国内有些享受是国外买不到的,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台北阿,希望我下一个工作在上海,或者就是巴塞尔。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croupier,

莱茵三角真是块黄金宝地, 除了物价和房价贵得吓人, 从自然资源和环境上讲, 是个生活的好地方 .你不在欧洲了吗?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恩, 在瑞士做的一个项目就是莱茵三角的协作项目。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阿阿,牛兄弟新年好!在巴塞尔翻个跟斗就到我们家门前了,周围的环境很不错:)
下次我记得带个相机,可以过过瘾

狮王全家新年好,健康快乐! 小公主越来越聪明漂亮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的,新年快乐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莱茵河畔瑞士巴赛尔区我去过,印象很深.

没有看到翩翩起舞的照片,不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