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袅袅

梦自蝉声起,诗从岁月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秋 *** (瞎填词)

(2006-12-28 18:11:32) 下一个
忆江南

秋无意,
无意惹诗愁。
草木凋零知腊雪,
鳞鸿杳绝避寒流。
仍有月如钩。


秋何处?
忧至暑先收。
夜雨频敲心底事,
朝霞欲点腹中愁。
秋意上眉头。

秋何在?
橡树淌蝉歌。
紫苑如诗怀故土,
红枫似火恋南坡,
异国也秋多。

十六字令

秋,
金色满身霜满头。
晚晴好,
俗事未曾休。

秋,
抖落残芜拂去愁。
鬓簪菊,
陌上驭风游。

===============

 一尘 :
 一地金光霜满头。 一地满头,倒着顺着节奏就不好了,不能算错
抖落残装拂去愁,我觉得直接用抖落残叶,不过出律了:)

Me:
 那怎么办?

 一尘 :
 再想一句别的

 雅苑蝶影 :
 偶喜欢忆江南中的两对仗句:))

 梦落疏篱 :
 喜欢 
秋意纷出。:)最喜欢两首十六字令。问好!

 酒肉不分家 :
 这瞎填就填得这么好。到睁开眼时,那上海古籍出版社,辞书出版社什么的,还不得立马找上门来给您出集子?

Me:
 谢谢梦姑娘! 
秋菱底子很薄,唯知‘努力’二字何意。以后还请多指教。

哈,酒肉兄这不成心捧杀偶吗?
怎么着也得:鲜花与金砖共举,美酒和咖啡并呈吗

 雾中飞雁 :
 学习好词中~~~~

 采薇 :
 特喜欢第一首跟最后一首,有味道.秋菱姐真是芝麻开花哦(...是芝麻嘛?那个节节高的..)

Me:
谢谢采薇鼓励啦!
我自己最喜欢最末那手,想通了一些事情,很轻松的感觉。

看你回家那么高兴,羡慕哦~~~

 白羽衣 :
 忆江南

秋无意,
无意惹诗愁。
草木凋零知[腊雪],===季节变化快了点,不如用秋天的景物的好。
鳞鸿杳绝避寒流。
仍有月如钩。===妙句。

秋何处?
[忧至暑先收]。===斟酌一下让其更流畅则更好。
夜雨频敲心底事,
朝霞欲点[腹中愁]。===出语不太雅致,何况意也不通。且不如试用:清霜欲染鬓边愁。
秋意上眉头。

秋何在?
橡树淌蝉歌。
紫苑[如诗]怀故土,===奏字感觉。
[红]枫似火恋南坡,===有似火,这红有点多余,不过此单字改起来有难度啊。
异国也秋多。

其它待再细细欣赏。

Me:
 谢谢羽衣!正在思考消化中,请继续指点!

 白羽衣 :
 别客气    共同学习提高而已

十六字令

秋,
金色满身霜满头。
晚晴好,
俗事未曾休。(这首欠乏词味)

秋,
抖落残芜拂去愁。
[鬓簪菊],====不解。插菊于发上?少见。其实也是可以的。
陌上驭风游。

继续玩得开心点:)

Me:
 [鬓簪菊],====不解。插菊于发上?少见。其实也是可以的。

那什么,刘姥姥进大观园不就插了满头的菊花么:))

谢谢羽衣!

白羽衣 :
 我少见多怪您别怪我,我说了可以的。

 风竹秋韵 :
 问好!我不懂词,所以评不了。读起来,感觉很好。:)

Me:
 谢谢秋韵MM!我也并没有开始学词,偶有情绪,就瞎编了这些。

最近工作比较忙,总是来去匆匆,今天才注意到江南先生心情不太好。一直在
这里打搅,多句嘴罢:请先生宽怀,世间诸事,顺其自然,随缘就好。先生开班授
徒,初衷想是弘扬传统文化,形式名份也许并不应该是最重要的。我一直欣赏和
佩服先生的治学态度,虽然只是跟班旁听,却是获益非浅。所以不管何时何地,您
都是我所尊敬的老师。

 l.a.tim :
 '忧至暑先收' '紫苑如诗' '异国也秋多' 等句不甚穩當o 
Me:
 谢谢TIM词长指点,待我慢慢改来。    

 梅庐 :
别样风味。正当时呢,秋意盎然 :)
十六字令之二不错

Me:
我自己也比较喜欢那一手,再谢梅先生!
其实我刚过格律之关,尚未正式开始学词。偶有所感,一口气瞎填了这组。梦落君鼓励了两句,所以鼓起勇气拿来拜山。以后的作业,请先生不吝宝砖才是~~~先谢过啦!

 石心木人 :
 欢迎新朋友,作品也妥善:)

 云中化蝶 :
 欢迎mm:)

 白衣卿相 :
几首都不错的,如果是才学,那就更难得了,欢迎!

 雨夜钢琴 :
夜雨频敲心底事,
朝霞欲点腹中愁。

秋来使然.

 欢迎楼主并问好!

 俏景 :
 JJ好,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都是好东东,拜读.

 楚云 :
 欢迎欢迎! 不错!常来坐~

看茶!

 无剑 :
秋,金色满身霜满头。
鬓簪菊,陌上驭风游。很喜欢这两句清新之气。

欢迎MM:)

Me:
 谢谢楼上各位诗友的热忱!我一定会常来请教的。

水月梦竹:
看来看去,还是喜欢第一个!:)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replyID=13977&id=13977&skin=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