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袅袅

梦自蝉声起,诗从岁月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的背后

(2006-07-04 17:04:19) 下一个
 

我说我的幽思是光明的,
你用你的歌伴我度过夏天。--- 题记



七月的背后
叶看着花的梦
火炉里
渐渐膨胀
燥热的蝉声凝成雪片
纷纷扬扬

我的梦你的歌
随着夏天的雪
纷扬
飘上天,网作云

叶的毛孔
竭力撑开渴望

扇底生出无名的风
叶眼巴巴地看着雨
去了山的那边
滋润大荒

七月的背后
花的梦忙着涂抹胭脂
叶焦渴的心
饮下滚烫的寂寞
悄悄地
开始变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作舟过访,我这个主人却不常来这里,怠慢怠慢:))
我写新诗,总是罗里罗嗦,生怕人家看不懂似的~~~这下好多了,也许可以拿出去贴
贴啦?

再顺一下:

七月的背后
叶看着花的梦
渐渐膨胀
蝉声凝成雪片
纷纷扬扬

我的梦
你的歌
贴著夏天的雪
飘上天

叶的毛孔
撑开渴望

扇底
无名的风
引诱雨
去了山那边
滋润大荒

七月的背后
花的梦忙著涂抹胭脂 *(花的梦指快要成熟的果实)
叶的心焦渴
饮着滚烫的寂寞 *(还是舍不得这句:))
悄悄变黄

Thanks! I've found your new home and will stop by when I come in to the town.

Keep up your good works!!
~&~ 回复 悄悄话 七月的背后
叶看着花的梦
渐渐膨胀
蝉声凝成雪片
纷纷扬扬

我的梦
你的歌
随着夏天的雪
飘上天

叶的毛孔
撑开渴望

扇底
无名的风
看着雨
去了山那边
滋润大荒

七月的背后
花忙着涂抹胭脂
叶的心焦渴
寂寞
悄悄变黄
....

nice poem, qiu-l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