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客-楚山孤

用平实的语言介绍我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以及我的所思所想及所见。
正文

观火记 (2)

(2006-11-09 14:40:20) 下一个

Yao & Boykins


火箭队在五天里打了四场比赛,其中三次客场,而且是连续两次两场背靠背的赛事。在这样的赛程下,火箭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还是很不容易的。

接下来,星期五主场迎战纽约Knicks队,我认为火箭将会稳操胜券,至少从纸面上的实力看来应该是这样。这样火箭开局四胜两负,比前几年都要可观一些。

但是,下个星期的对手就不是这么好捏了。火箭将会在星期天作客热火,然后迎战马刺和公牛,再作客于活塞。经过这十来天的洗礼,各个队都进入了状态,都使出了杀招,火力也都已暴露。这个时候的每一次仗都是硬仗。对火箭有利的地方是,下个星期的比赛都是隔天进行,这样队员有个休息调整,对对方的长短处也有时间加以研究,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我大胆预测,火箭将会客场输给活塞,但会拿下其它三场比赛。

TMAC在前两场开始找到他的感觉了,他一旦进入状态,就是对手恶梦的开始。目前看来,火箭队首发的前四位大将TMACAlston, YaoMing, Battier 都很不错,都已进入兴奋状态,他们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主力。接下来主要的替补轮换队员有这样四位, Chuck Hayes, Luther Head, Kirk Snyder, Bonzi Wells。我个人认为,以这八位队员去打组合就行了。当YAO休息的时候,要么让Mutombo上去顶一阵继续打大中锋,要么就干脆走小个策略加快攻防节奏,把对手拖累,再让YAO上来收拾他们。Novak Spanouliss善于远投,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把他们作为特殊武器用上。我想强调的一点是,樊甘地应该坚持以上述八个队员为核心,在普通赛事中锻炼他们之间的配合,这样才有希望在将来关键时刻能够打出精彩打出水平。

昨天看电视转播ROCKETSBUCKS的比赛,在屏幕上看到中国的五星红旗,觉得这几个同胞太幼稚,有点多余其事,有点不分场合。我知道你是在为YAO欢呼,为了有YAO这样来自中国的NBA球员而自豪,但你想想,YAO是在为一个俱乐部打球,他打得好坏与五星红旗有何相干? 你们也许是在工作也许还是学生,但如果在自己的办公室插一面红旗,你是不是自己都觉得自己有毛病? 所以说,YAO未必欣赏你在他的球场上挥动红旗。

我喜欢TMAC,因为他的球技漂亮;我喜欢YAO,更多的是因为他是中国人而有如此成就,受他的鼓舞;我还喜欢EARL BOYKINS,现役NBA球员中最矮的,因为他和我身高相仿,他让我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追求。美国人中也有很多喜欢YAO,就好比我喜欢BOYKINS一样,这种喜好与国籍出生肤色体态毫不相干。

我们生活在美国,在普通美国老百姓眼里,我们就是代表了中国人。我们应该以姚为楷模,在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中,勤奋的工作,厚道待人,成为这个社会乐章中的一个和谐的音符。用不着拉着红旗去现,反而有狭隘的嫌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