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梦 (2)

(2009-09-30 11:02:03) 下一个

刚开始工作时,家人还没有团聚,找了一个大学的学生合租了一套公寓,每人一间卧室,客厅和厨房共有,博士生比较忙,经常不在家,我常常一个人独住,开始时没有什么朋友,孤独寂寞,记得很清楚的是博士生借给我很多DVD,全是“夏娃的诱惑”、“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的等韩剧和日剧,一直看到清晨,常常被男女主人公的故事情节打动而热泪盈眶。也不知为什么,当时的我会很轻易地被打动。

本来住的好好的公寓,由于房东要出售,只好搬出来,找房子费了很大劲。一个人住太贵,而两个人住又不知脾气习惯,而且也不知道家人的签证办的怎么样?干脆我就住进美国老太太的家,租用她的一间卧室,其它共用,而且可以随时搬走,不需交抵押金。我一次就把全部家当塞进我的旧车拉了过去,30分钟后安顿完毕。老太太身体情况很差,因为吃药,所以经常睡到中午才起,一般只有在晚上才能见到她,有时为了说说话,特意到客厅坐下与她聊。她告诉我年轻时她在医院工作,周薪75美元,当时化了7500美元买下这房子。现在工资涨了,她退休了,房价涨到近20万,尽管已付清购房款,但每年的财产税高达千分之二,约400美元,她付不出,只能靠出租才好生活。所以美国是孩子的天堂,年青人的战场,老年人的坟场,这句话一点不错。

过了不久,我结识到一些中国朋友,因为他们有一个排球俱乐部,每周有一到二次聚在一起打球,我一听说来劲了,也参与了,从那以后,人来人去,逐渐熟悉了和有我一样爱好的排球俱乐部里一帮活跃分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