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据说老男人是陷阱《转》

(2004-11-16 19:38:22) 下一个
老男人是陷阱,初次听到这样的说法,我很是吃了一惊。说句实话,对于这一说法,本能上我有些抵触,因为我也是老男人系列的,虽然表现得有些伪善,但即使剥去这层外衣,也没有干什么太见不得人的勾当,如此怎么能算到陷阱一类呢?不过委屈归委屈,如果仔细琢磨琢磨,看看网上发生的这样那样的故事,好象还真有些道理。   当然,这里说的老男人和生活中的老男人不是一个概念,老男人们其实不算老的,多数在三四十岁吧,还比较地年轻力壮,但在网上,尤其在BBS上混的人群中他们绝对算老的一族。实际生活中老男人们大抵青春渐逝,真的感谢有网络这样时尚的东西供他嬉笑玩闹,暂时地揪住了青春的尾巴。   能称为陷阱,老男人得有一些条件,首先是有闲。老男人们大多在经过了若干年被别人的盘剥后,现在基本都有了一些盘剥暂时还未变老的男人们的机会,指手画脚之余总能找到些闲情。这很重要,如果没有闲,整天没日每夜的干活,见到枕头就感到亲切,哪还有心思在聊天室和BBS上厮混啊。   老男人们一般有比较稳定的收入和比较体面的工作,这点对老男人们很重要,年轻的男人暂时没有这些东西,大抵还可以和人们谈未来和希望,老男人可不行,因为他们已经成型,没有了说未来的资本,社会评价他们只看现在式。男人没有这点东西支撑,即使有闲他也不随便地抛头露面,即使是在虚拟的网络中。   老男人既然老,就是因为他们多度过了些岁月,因此可以肯定地多了些阅历,比如到哪儿看过山水,领略过什么地方风情什么的,即使没有吃过猪肉,也多看过几次猪走路的,因此老男人的言谈举止总透着有学问的样子,天上的事他知道一半,地上的事几乎全知道。谁能抗拒自己欣赏有知识的人呢?   老男人们一般至少经历过一次婚姻了,多数也应该有孩子了。他们不是天生就老的,也都打年轻时过来的,怨过、恨过、哭过、爱过,该经历的基本也都经历了,而且他们在婚姻中滚打摸爬过几年,对于女人,他们早在斗争中增进了了解,早知道这些对手们需要的是什么。他们一般喜欢给予年轻的MM们以温情的关怀,比如天冷注意加衣服,眼睛疼少上网什么的,反正又不需要他陪着上商店,领着上医院,关怀的成本实在是低,何乐而不为?   老男人们看世事多了,经历的挫折也多少总有一些,即使自己没有,也见过别人的是非成败,因此老男人大抵对于生活有些失望和悲凉。老男人们基本是到了或接近知天命的年纪,说起这些事情,挫折也好,屈服也罢,心情可能是平静,不会那么愤青。在外人看来,好淡然,好从容啊。   现在大概能勾勒出老男人的们的粗的轮廓了,他们体面自信、温和体贴、淡泊镇定,如果这些正是你所欣赏的,老男人们就有了成为陷阱的客观条件了。当然主观上,老男人们的做法还是有区别的,有的给陷阱加了井盖,结实与否是另一回事了;有的在井边立块牌子,“请勿陷入”,字可能写得小,也算尽责了;有的则是敞开井口,守井待兔;有的则在井上铺些花草,使陷阱有些美丽的诱惑。   得理解老男人的一些做法,他们也不容易,在家要做温顺的丈夫,做慈祥的父亲,在单位更是要有一副严肃的面孔,对付上司和下级。正好网络让他放松,找点乐趣,这网上的感情游戏可进可退,少了好多顾忌,正符合老男人们的谨慎的心理。   NBA冠军球队湖人队的年届六十的主帅杰克逊爱上了他的老板的年轻的女儿,当时媒体的评价是这老男人恋爱如同老房子着火,是没法去救的。不过老男人们的火一般是很难点着的,因为他们曾经过过火了,易燃的部分早就烧掉了。千万别相信老男人们的甜言蜜语,什么他愿意和你一起跳楼啊,你可能真跳下去了,回头看看他的腰里是系了根绳子的。   所以我说,我想你,我喜欢你,我爱你,你千万别当真,因为我是老男人,而据说老男人是陷阱。当然如果你明知是陷阱,你非要跳一次,老男人们一般也不阻拦,责任算谁的呢?老男人们普遍喜欢的说法是,“都是月亮惹的祸”,还有一句也很温情,就是“网上你的温柔我就犯了错”,你信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