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晓波拿美国人钱的讨论

(2010-12-12 09:38:27) 下一个

抱歉,归坛热议LXB从美国政治团体拿钱时我正在呼呼大睡,上午起来天阴沉沉的下着雨。不过看了同学们的议论,个人没有觉得LXB拿钱的事情有什么特别可议论的。

首先,有一点大家都知道,除去拿中国政府钱公派来的,在美国大专院校研究所工作学习的中国人拿的钱大部分追其来源应该都是纳税人的钱,很大多数都是从美国国会批来的,这个不是什么秘密。这些钱资助了美国各类机构从事各类研究包括科学人文政治的研究,拨款资助的对象有大专院校和科研所,当然也包括这些个所谓的民主基金会自由基金会等等大批民间机构。如果仅仅是作为参加学术研究和讨论发表发表文章而拿钱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这个跟你研究其它领域发表文章拿资助我没有看出有本质的不同。中国不是也讲究民主自由人权吗?有中国学者到美国来拿了美国国会拨款的钱研究民主人权不是很好吗?

其次,LXB拿的钱只要光明正大,有据可查,依法纳税,只要没有证据是从秘密渠道拿不入帐没有记录的钱(比如说CIA的钱),我个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我想说的是,美国国会的钱来源出处绝大多数是透明的,各州政府的钱更是如此,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你(也包括LXB)拿了这钱想瞒谁一般都瞒不过。

第三,我看了一下勿来三的网址,这是网址和文章是来自中东阿拉伯联合遒长国(UAE)的,因此个人(只是个人)认为这类网址文章带有反美倾向也很正常,相信LZ也是有目的地去古狗才找到这么个网站和这么篇文章,平时应该不会去那里索取新闻吧?文章也许是说了点事实,但是是全部的事实吗?或者说这些所谓的“事实”跟它文章所得出的结论有关系吗?充其量它只能代表作者以及网站的观点。我只是提醒一下看客们,信息渠道的多样化的重要性,别轻易地看到一个所谓的“事实”就相信了,更别轻易地把自己的表被别人戴了。信息的多样化只有开放的社会才能做得更好,这点我不得不说在美国的幸运了,你还能看到来自这些国家不同的观点而没有被金盾掉。

最后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美国国会的钱比连爷爷得的10万块孔子和平酱透明度要高多了,连爷爷的钱到现在都搞不清是谁给的,开始谣传是文化部,后来文化部又矢口否认。那个匆匆忙忙临时拼凑起来的所谓和平酱,把个爷爷搞得像个clown,急急忙忙想跟它撒清关系。

BTW,叫兽拿美国政府的钱(从而能有更多闲散时间)上归坛的好日子又要告一段落了 :-( 感谢美国政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