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update(后续)

(2009-06-18 05:23:52) 下一个
今天又是炎热的一天,上午起来就天气晴朗所以也是预料之中。回上海后终于看到了大片的蓝天(尽管还是蒙着一层薄薄的灰色的面纱,但是毕竟是蓝天)。

同学们,叫兽可从来没有说过美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但是美国的天的确是要“蓝”一点,这是千真万确的。也许是某些同学因为看到美国的月亮周边的轮廓清晰,就误以为比中国的圆了,当然我们也要允许同学们犯错误,只要改了就好。以前小时候常唱一首歌叫“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哎。。。。。。现在白区的天比解放区的可是更晴朗。

国内基础建设还是飞快,根本看不出有什么金融或经济危机的感觉,上海周围到处都是高速公路建设,还有高架的高铁建设,估计再过几年回国,从上海到周围城市都可以很方便地来去了。开车在上海(包括江浙两省地区)周围的高速公路两旁基本没有农村了,都是建好的或在建的大楼。

我前面提到过,国内很多开发区的道路以及环境都很整洁,干净。但是在高速公路上看整体有一种比较乱的感觉,上海周围的城市越来越相似。这个也许跟中国文化有关,中国人向来讲究局部细腻,中国园林也是这样,而西方讲究大面积规划,对局部细节不是很注重。一路在上海周围转悠,再也好像没有一种江南青山绿水的感觉,也许以前也并没有那么美好,只是在我的想象中是那么的美,我老了吗?Sorry,想到那写到那,又在班门弄斧了。

国内电台发展也很快,跟美国很多晚间的电台节目很象,也有很油墨的,前几天在车里听到一个油墨,大概说是一个老外进了一家超市,售货员用流利的英语问:“What can I do for you? ”那个老外操着一口生硬的普通话说:“你的普通话腰是索得慢一点,我就能听得懂了。”哈哈。。。真是世界大了什么鸟都有,老美也有山寨的。

食品安全一开始倒是没有感觉出来,不过慢慢发觉亲戚朋友最近一般常吃土豆,黄瓜,西红柿等,都不怎么买绿色蔬菜,问他们为什么,说是绿叶蔬菜怕有有机农药,更离谱的是据说开始还买有虫子咬过的蔬菜,但是后来据说虫子咬过的绿叶菜都可能是做的假,哎。。。。。。是不是有点太小心了?想想前一阵餐馆里不是天天吃吗?不管这么多了,只要当场吃了不晕倒,将来就只是一个概率问题了。

我到那里都是不爱逛商店,不过回国后大概逛了逛,电器电脑基本都是很熟悉的品牌,什么索尼,东芝,苹果,三星,惠普等。百货商店远看很象美国的小平帽(shopping mall)。走进看看,橱窗里模特80%以上都是西洋人,但是除了耐克,阿迪达斯等一些体育品牌,衣服鞋帽大部分都是看不懂的牌子,不知道是英语还是拼音。也许我是个孤陋寡闻的人,不太懂欧美日本的牌子吧?说不定是德语或意大利语。不过很多夏季的衣裙都很鲜艳,而且很薄,感觉在美国除了好莱坞的影星们外,一般普通百姓是很少穿出去的。

只是摸象,摸到啥说啥。和和 ;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