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暂时告别一下归坛

(2008-04-11 11:57:38) 下一个
本来就想默默地潜水下去,但是看到同学们讨论踊跃,以致发生口水,所以就出来学一下温总“讲三句话”:

1。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令我这个“老朽”感动,尽管对GCD以及国内的贪官,腐败等事情看法,感受不一样,观点也非常分歧,但是在国家统一这件事情上都不含糊。我甚至发现连以前极端反工的一些org都没有站在台独藏独一边。令人欣慰。

2。本人基本被愤青们划为“老朽”类,当年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时因为那个NBC体育播音员鲍勃.烤屎踏屎诬蔑中国而当过一阵“愤青”,传真发了不少。不过后来才慢慢觉得中国要崛起其实是中国自己的事,只要国家自己搞好了其实就好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否则华人的后代永远会不停地抗议别人,而不是别人抗议你。我承认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后进步飞快,已经成为国际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是GCD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分配的平衡上做得非常糟。其实中国稳定最大的和崛起最大的敌人不是美国和西方反对势力,主要的威胁反而是官员腐败,贫富不公(贫富本身比不公危险性小多了),百姓对体制的不信任,各地方我行我素,对法律和规章的蔑视,政府害怕百姓,紧紧地控制媒体,使得政府的合法性永远成为一个困惑事情,成为中国在软实力上崛起的一个致命的死穴。想反西方反对势力反而是凝聚中国人的一种凝聚剂。

3。这次藏独这万把人就能搅起这么大的风浪的确是应该引起国人反省了。让我吃惊的是反藏独的都是你我普通百姓,而支持藏独的居然还有南非的图图,他可是全世界公认的反种族主义非常出名的一个,也得过诺贝儿和平奖。尽管官方承认西藏独立的国家几乎没有,但是国际上支持GCD的拿得出的具有感召力的人物几乎也没有。就争取国际社会来讲,在“道义”上藏独赢了一码。尽管“道义”这东西很悬呼可有可无,也很容易被少数人强奸,但是失去它有时不是多少多少亿可以买得到的。这点GCD政府应该清醒地意识到了,如果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再不拿点新思维出来,崛起只能永远是一个梦。

4。还有对于居住在海外的中国人游行反对藏独是应该的,本人坚决支持这种行动。不过策略还是要讲的,如果你还居住在这个国家,还觉得这个国家有可取之处,你首先要将自己定位在这个国家,成为这个community一员,而不是把中国人的community与其它的对立起来。很多人把藏独跟民主自由以及GCD独裁混为一谈,尽管你知道是扯蛋,但是还是要讲理,其实普通老百姓跟我们是一样的,只是他们从小生长的环境跟我们不同,你跟美国人谈就一定要把藏独跟林肯的南北战争相提并论,他们听不听不管,多讲了,有人会一点点习惯的。如果媒体上某个人发布各种攻击中国的言论,就事论事地发表观点反驳这个人,如果发表种族言论,甚至可以用法律武器。但是对一个在国际上家喻户晓的媒体本身进行攻击一般反而起反作用。这一点上是我们中国人的软肋,尽管中国现在也是世界上一个重量级国家,人口在国际上也很大,自己居然没有一家能跟CNN或BBC相提并论的媒体,这个既不是钱的问题,比如象CCTV,大楼造得比世界上任何一家媒体都不差,显然缺的不是钱。只是就信誉以及可信度而言比起CNN, BBC, ABC, CBS, CBC来讲差得不是一个数量级,这个就是软实力的一部分。所以就海外华人而言,跟这些媒体只能是既斗争又要为我所用。

好了,比温总多说了一句。祝大家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