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看到楼下有关"信用卡危机又将到来"的一点感想

(2008-02-02 16:56:39) 下一个
最近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坏消息,美联储几次降息也没有很大的效果,这次看来美国病轻,远远超过以往几次。

楼下说的信用卡危机我觉得很有这个可能,而且我有个预感,不光是信用卡,还有学生的低息贷款,如果就业市场不好,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学生贷款也是一个黑洞。现代的社会本身就是建立在信贷上的,其实这些问题本来就有,只是看房屋次贷危机波及到什么地方就停下来。鉴于各国大量的美元债务,如果这最后几根稻草都支撑不住的话,我甚至觉得整个世界再次陷入到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世界经济大萧条都有可能。届时整个世界又要来一次洗牌。

中国的问题跟美国反过来,老百姓是存款很多,不怎么消费,但是政府却不停地在用老百姓的这些钱进行投资,造高速公路,摩天大楼,办公大楼,政府跟开发商一起搞的房地产投资。因为中国银行跟政府的分不清的关系,以及相对美国更低的透明度,所以中国银行的情形到底怎么样我一点也不乐观。中国手里一万多亿美元也是一个烫手的东西。要的东西美国又不一定卖,最后投在美国来填美国的坏账。

总之,我是一个比较悲观的的人,现在觉得越来越有可能了。希望我的悲观预言只是停留在预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