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真老虎,谢谢你发的消息,我的回答在内,望共同切磋

(2007-12-02 09:31:56) 下一个
先回答你说的“ 好像远远超出你引用的一句话,and only one sentence? 另外,我好像没看到你说的那句话,你再帮我找找?”

首先,我看到的新闻跟你贴的是不同的,你只要古狗一下“称温家宝亲自揭幕月球图片,怎么能是假的”这句话,你就会看到一大堆的这个转载新闻,其实都是转来转去,但是不同的是,转载这个新闻的不光有你说的八卦,也有你认为的严肃的,我这里给你古狗下来的几个联结,你核实一下:

大公报

中国雅虎论坛

大江网

另外趁这个机会到也想跟你探讨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嫦娥的发射和传回的照片倍受置疑?而同一时期日本发射的月球卫星却没有找到类似的置疑?我个人的分析如下

1。国内的新闻因为造假过渡而倍遭非议,最近的华南虎,不久前陈进的“假芯”,顺便提一句,陈进的“假芯”也是经过国内科学院什么的权威论证的,连最权威的专家都跟着假,更别提其它的食品造假,医院造假,等等等等,最后导致老百姓真假也搞不清楚,只能怀疑一切。一个国家象这样大规模的诚信危机,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这些假新闻西方媒体也出现,但是因为媒体本身无论在从属关系,还是经济上,跟政府没有关系,只跟报道人的政治倾向有关联。这个跟中国媒体是政府的咽喉是完全不同的,媒体一旦造假,人们就会置疑政府的诚信。

2。嫦娥作为一个科学探索,耗资无数,承担了各类不同的任务,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所以在从事尖端科学研究的同时,也应该为科学普及工作作点贡献,这点做得好像比日本美国的差多了,搞了半天只发回一张跟古狗看上去类似的照,老百姓有几个懂它们之间真正的区别?象日本那样搞一段地球升起的录像之类我觉得从科普方面更好,从某种意义上讲,嫦娥就是应该发回一些别出心裁(但是未必是高深)的东西,才会广泛地激起老百姓特别是青少年的兴趣。给大众看的就是要有吸引力才好,嫦娥照片引来无数非议本身就说明在这点上它做的不成功。

最后一起欣赏一段八卦新闻:
07年是假消息泛滥之年? 嫦娥也受华南虎之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