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bird

my father was a captain in Chinese navy. His ship arrived in Oce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种的 '君子兰' 终于开花了...

(2011-10-04 14:19:51) 下一个

 




歌曲链接


****
8年前,教会的郭大姐给了我两盆君子兰,并告诉我那盆花开得时候很漂亮。
那时我对养花草一点也没有经验, 我在美国种过的玫瑰花,都没有成活的。
收到礼物以后,只觉得那一层层互生的绿叶很有质感和光泽,
排列挺拔和整齐,非常坚实有力。

我特意为那两盆花换上了蓝色的新花盆, 放在北面院子里的花坛上,
看到花盆里的土干了,不时的加一点水。
一连过了8年,什么动静也没有,但那绿色的叶子一如既往挺拔的排列着,
顽强的生长着,慢慢的又长出了新枝。

令人开心的是, 今年夏天,其中一盆花突然开出了橘黄色的花。
花的形状是宽瓣的,象喇叭一样。非常艳丽动人,而且花期也很长。
紧接着另一盆花也开出了橘黄色的花

君子兰高贵,有君子之风, 君子谦谦,温和有礼,
有才而不骄,得志而不傲,居于谷而不自卑;
它那厚实光滑的叶片直立似剑,象征着坚强刚毅、威武不屈的高贵品格;
它丰满的花容、艳丽的色彩,象征着富贵吉祥、繁荣昌盛和幸福美满.

现在我家的君子兰每天都在提醒我,鞭策我,做一个坚强而自信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