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看了这个你们对子女教育有何感想啊

(2006-09-09 14:16:40) 下一个
本校的WS事


上月刚发生,本校BBS热闹了几天,数人被封.

起因于本校热心人士搜集旧家具免费送给新生.但人多而资源有限. 本着先到先得的原
则,向即将来美的新生发了妹儿告知此好事.本来一挺美好的事,但被一WS新生上BBS告状
:"我先来,但没得到家具;后来的却有家具,为何? 莫非组织者将家具给了年轻MM?"(注--
-原文大意如此.)

又有好事者指责学生会派人接机安排自己亲信/好友+死党去接所谓PPMM,而将不PP的MM
派给其他无关人员,乃对广大单身GG不公平也.......(注----过分的话太多了,不一一列
举了.)

又有本校一中国学者,家有毫宅,经学生会动员,愿意免费给新生渡初来的几日.(我转过
来自己看吧.)

------以下是此中国学者给大家的公开E-MAIL---------
诸位:
敝人就是那位曾答应让新生免费暂住,“想把房子租给新生”,帮人“动机不纯”的X
老师。既然 论坛上已指名道姓说到敝人,一时间,流言乍起,闹得沸沸扬扬, 看来敝
人实在已难以藏匿,丑媳妇终归要见公婆面,也只好自己站出来把老脸暴露在光天化日
之下了。

起因
一个月前,学生会主席和一位部长亲自登门找我,说今年新生较多且来得集中,问我能
否帮忙协助接待,让刚下飞机的新生免费在我家临时住上一至两个晚上作为缓冲。我真
心愿意尽我一点微薄之力支持学生会的工作,帮助新生,就满口答应了。学生会随即以
我的口气起草了一份字据,写明我X某博士自愿愿意帮助新生为他们免费提供一到两晚
的住宿。一式两份,我毫不犹豫地签了字。这是我100%单方面的OFFER,签字的另一方
不需要对我承担任何OBLIGATION。

后续
自7月31日晚开始至今,我共接待了新生住宿41人 * 晚。并对行李未到的人提供床单被
枕。头几天,来人不多,我除了提供免费住宿,还能提供免费饮食,人未到,我的米饭
炒菜就先准备好了。随着来人越来越多,我就感到有点不堪负荷了。首先不得不停止免
费饮食供应。因为最多的一晚我家挤到9个新生,实在是无能为力了。大部分来人都在
晚上12点、1点以后,我把他们安顿好了以后已是半夜一两点。我得处理垃圾,拖地板
,察洗澡堂,有些新生有把大便纸丢在垃圾桶的习惯,我得及时清理,不然天气热,气
味难闻且有碍观瞻。然后再把厕所已用光的解手纸装上,每天把这些活干完,已是两三
点了。刚睡下没多久,到凌晨5,6 点钟,就被冲凉或行走的声音惊醒,因有的新生时
差没调过来,睡不着。这样我一晚睡不了三四个钟头。我白天还得上班工作。一个多星
期下来,我已是心衰力竭,力不能支了。我不得不与学生会联系,说明我的接待已经超
负荷,但仍表示愿意履行免费接待一至两晚的承诺,请动员住在我家超过两晚的新生搬
出。并且提出由于人太多,以后的新生我可能只能免费接待一晚。在学生会还没来得及
采取行动前,我也亲自向超过两晚的作动员。我真傻,不知道“请神容易送神难”的真
理。一下子得罪了一些人。有人当面毫不客气地对我说:“我的房子还没找到,你总不
能赶我出去,让我露宿街头吧!”一些老生心疼新生,恨我不近人情。当然,绝大多数
新生都很通情达理,能理解我的难处。大多数走时都对我说谢谢。我感谢他们对我的理
解。 到8月9日,谢谢学生会安排把大部分新生都搬出去了。大部分新生搬出去后,我
想也许可以得到一点解脱了,可接下来的是什么呢?

结果
---骂名滚滚来
少数新生觉得在他房子还没找好,或暂不能入住时是我把他们赶出去,是“无情”,感
到“透心凉”。
一些老生为新生鸣不平。把揣测当事实者有之,扑风捉影、道听途说者有之。霎时间流
言四起,人言可畏。

发横财乎?非也。
一曰:X某某原来承诺免费提供住宿,后来背信弃义突然要求收费,乘新生到来之机小
发了一笔横财,X某某一晚宰新生15刀。丑陋。
事实是:学生会曾与敝人商榷:头一至二晚我提供免费住宿,从第三晚开始收费,收多
少,由本人看着办。从7月31日至今天8月14日,本人共接待新生13人,累计住宿41晚。
到今天为止,我仅仅只收取过一个新生的钱,共计$20, 即宰了他20刀。情况是这样的
:这位新生7月31日晚入住,8月5日搬出,共住5晚。另加两天一晚的饮食:7月31日晚
餐:米饭炒菜。8月1日和2日早餐:面包牛奶加花生酱。8月1日和2日晚餐:米饭炒菜。
且每顿饭提供朔料封装的雕花的一次性筷子一双,以上宾相待。临走时他要给我$30,
我只收了他$20。即使这样,我心中仍不是滋味。作为一个颇有科研成就的老知识分子
,要不是堕入人生低谷,以至囊中羞涩,不到万不得已,是不愿拉下老脸,为五斗米折
腰的。现在如果有人认为这$20我不该收,我可以退回。
我想再明确地说一遍,乞今为止,我已接待了41人次,我只收过这$20。有在我家住过3
晚4晚的,若我收了谁一分钱,可以站出来揭发。(当然,还有至今仍住在我家的,走时
也许会收费)。
本来,我从来就不奢望在当今世上会有“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现象发生。我
不要任何人感恩戴德。只是希望,且莫“受人杯水之恩,以切齿相报”。

动机不纯乎?有私心乎?是也。吾非圣人,岂能无私?
二曰:X某某提供免费住宿帮助新生是想出租房子给新生,动机不纯,有私心。是的,
一点不假,是有私心。
我帮助新生的同时是想把房子出租给新生,以解穷困潦倒窘境。这私心是基于这么一种
逻辑思维:学生来校,反正得租房。租老美房产公司的房或租我的,应该说两种选择均
可考虑。学生于房产公司,于我均是既不沾亲又不带故,无须厚此薄彼。如果我的房子
地理位置比房产公司的好,价格比它的便宜,家具配备齐全更方便饮食起居,服务比它
的更好,他们租我的也未然不可。房产公司赚你学生的钱再多,也不会对你说半个谢字
,更不会对咱CSSA回馈一分一文。若租我的,等于帮了我,我会知恩图报,为房客尽量
提供更多的额外服务比如恶劣天气的车接车送,周末的超市购物等等。我会给咱CSSA更
多的回馈。这样互利双赢,有何不可?即便是私心,亦并非损人利己也。
话得说回来,我即使不提供一两晚免费住宿,房子仍不难租出。基于地点,价格,方便
程度和服务质量,市场调节机制会起主导作用。往年我的房子没有空过,近两天绝大部
分享受免费住宿的新生搬出之后,我房子的出租率已达80%就是证明。诸位可以拭目以
待,且看明年我若不给任何人提供一晚半晚的免费住宿,我的房子是否也能全部租出?

请勿“恐恐然唯惧其人之得为善之利”
孟子曰:“古之君子,其责己也重以周,其待人也轻以约。重以周,故不怠,轻以约,
故人乐为善”。 “今之君子则不然。其责人也重以周,其待己也轻以约”。“彼能事
,其人不足称也。彼虽善事,其用不足称也。取其一必责其二,咎其旧不图其新”。“
怠与嫉之谓也。怠者不能修,而嫉者畏人修”。“恐恐然唯惧其人之得为善之利”。我
们C***** 的以及并不住在C***** 的“今之君子”们,你们对人太求全责备了,你们责
人太苛刻了。“本届CSSA是最不 。。。的”,“C*** 中饱私囊”,X某人“帮人动机
不纯”,“有私心”,“丑陋”。不知你们动口的同时是否也动手为新生办过一件半件
事实?你们是否动手为新生准备过一件家具,是否为新生提供过一餐一晚的食宿。是否
为新生开车办过一件半件生活琐事?但愿下一年,你们能“动机纯洁”,“毫无私心”
,“完美”,做得比我们今年好些。比如说,X某人今年“动机不纯”,“有私心”,
“丑陋”,只为新生提供41晚的住宿,还宰了20刀。到明年,你们每人是否可以为新生
提供42晚(在我今年的基础上只加一晚)的住宿,且一刀都不宰?或者在新生到来之前,
就把他们所有人的家具准备齐全?如能这样,则乃C*****华人之大幸,新生之大幸,本
人向你们磕24个响头。
-----------(完)--------------

据说:有学生会主席,换了MJ上阵开骂,凡是说学生会坏话的,一律封ID,(本人被警告了.)
凡是说搜集家具的热心人士好话的,就被归入想从新生身上捞油水.

更WS的是:几年前,有学生会骨干,带新生去BANK OF AMERICAN开户,因介绍新客户而所得
$50(每介绍一个新生开户)落入个人腰包,虽然最后迫于舆论,退了半数给学生会,但此事
已经成本校学生会WS之典型案例.


(我唐完了,不作评价,大家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