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儿子

(2006-09-09 14:16:40) 下一个
ZT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儿子

儿子下周就要期末考试了。
每次到了考试的时候,空气里仿佛迷漫着很大的紧张。
我是老师,更是妈妈,
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考好,
不过,希望只是希望,
我却没有逼迫着孩子去学、学、学。

那日晚上儿子学校的一位老师给我来电话,
说起她班上我曾经带过的一个孩子如何地调皮,
问我如何管教?
问起儿子在干吗?
我说已经睡觉了。
她惊讶地说:“不是要考试了吗?怎么睡的这么早?我女儿在做卷子呢。”
她的女儿和我的儿子在一个班级。
人家的女儿还在用功呢,
我的儿子呢,刚才看了会电视,
被我催着睡觉去了。
我这样的儿子,
如何能够考高分?

昨日晚上,
物业大姐来查水表。
计算数据的时候,问我:
“你儿子考完了?”
我说没有呢,下周二。
大姐惊讶地说:
“那还有时间看电视啊!”
原来要考试,就不能看电视了!
大姐继续说:“我那儿子,让我操心死了。”
“你儿子学习一定很好。”
呵呵,我的儿子,
那才糟糕呢!
大姐更惊讶了:
“既然不好,你还让他看电视?”

我的儿子,学习并不好,我却没有总是逼迫他学习,为什么?学习是很辛苦,但要成为一种主动的要求,我不能强迫他,更不能剥夺他的娱乐权。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类拔萃,但是,好,不是逼出来的。我宁愿他是快乐的,虽然学习不好,但有一个乐观的人生。而且,我也相信,当他慢慢长大,他会自己知道学习,自己知道用心的。否则,他如何会面对奖状的时候恋恋不舍?否则,他如何会总是不停地整理自己的荣誉?想起自己小时候,到了5年级才知道发愤学习,四年级之前不是一直中下等吗?有了后来的成功,那都源于自我的努力,我相信,我的儿子,也会在某一天的某一时刻,认识到学习的价值,从而发愤图强的。只是现在,我要给他时间,给自己时间,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