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过于功利,反而不利

(2006-09-09 14:16:36) 下一个
过于功利,反而不利


孩子教育过程中,除了...(不必谈了,用省略号代替),你们认为最重要的。
有没有想过,孩子自己还需要什么?最好的教育不是塑造,是引导。我只想说,请大家注意,在打造“精品”闲暇中,思考一下小孩子的权利,给孩子成材一个正常环境,其实这对小孩子的成长会更有利。过于强势的家长对小孩可能不利,起码不是最好的,我更欣赏导师型家长。教育不是传授知识学习技能这么简单,更重要在于人格的健全。通过适当的奖励和惩罚,引导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这也是社会式的家庭教育。不要把孩子看成自己的私有财产,想这么捏就怎么捏,一点也不顾及小孩子的感受。我总认为做父子是缘分,我们是在为社会培养人才,而不单单是为自己和家庭,虽然从生物角度看,孩子身上遗传了我们的基因,为孩子鞠躬尽瘁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毕竟还是动物啊!这里说一下题外话,人们一直认为母爱是最无私的,爱情是最神圣的,完全是扯淡,都是为了基因嘛,是次自私的!只是从小我到达中我而已,没什么值得赞美,毫无功利地对一个陌生人好,那才叫高尚。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是生物规律,也就是我们的宿命,正常的人是无法改变的。社会责任感教育的重要,在于实现了从小我到大我的超越,从而更肯定了个人的价值,你说怪不怪,人类一切先进文化都可以以此为归属,孙中山的“天下为公”(其实是古话),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肯尼迪的“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些什么,而要问你为国家做了些什么”真是九九归一啊!从更高的角度教育孩子,先解决战略问题,再处理战术问题,结果会更好些。人才大体有三类:学术型、技能(特长)型、领袖型,三合一当然最好了,华人的培养方式,更多是学术型(其它活动技能只不过是增添筹码),孩子对学问真有热情兴趣吗?怕是心里想着华尔街了。各位有没想到,小孩子也需要纯粹的玩乐时间(不为学习什么,包括什么人际交往),无所事事,就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做白日梦的时间,需要胡乱捣弄,自由支配的时间,你们为他们留了这样的时间没有。孩子不是小汽车,一切都由你掌控,左转左转,右转右转,加速加速,减速减速,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