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最近心情很差,不明白爱情到底是什么

(2006-09-09 14:16:35) 下一个
最近心情很差,不明白爱情到底是什么


其实我是已婚男人,曾经自以为明白了爱情,并且找到了爱情,结果
发现爱情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我对爱情没有什么过高的期待,只是希望两个人安安静静的过日子就
很满足了,找的老婆也不是美女,虽然和我没有什么共同爱好,不过
因为专业相同,也算是有共同话题。

来美国后,有一段时间我的学业遇到很大困难,简单来说,就是找不到
导师,所以也就没有钱,完全靠老婆的奖学金撑着,日子过得有点紧。
老婆有的时候会嫌我不够努力,会吵几架。后来,终于找到了导师,拿
到了RA,度过了这段苦日子。

这时,我老婆一个本科同学离婚了,原因是老公来美国后不思进取,导致
两个人的差距越来越大,所以女方提出离婚。老婆于是对我说,在我拿到
奖学金前的最后那个学期,她的压力很大,在一次吵架之后,已经非常严肃
的考虑离婚的事情。原因当然也是我那个时候不思进取。当然,现在对我
的感觉好多了,她接着补充,因为我现在努力多了。

我无语。我并不觉得我的学习态度或者努力程度有什么变化。找到现在的
导师完全是偶然因素,因为他正好有个项目需要学生而已。这么说,如果
他没有申请到这个项目,我拿不到奖学金,岂不是我们的婚姻也同样走到
尽头?

所以,我们的爱情/婚姻是建立在我老板申请到的项目上的。如此而已。

所以,爱情/婚姻的基础是互相帮助(互相利用?),当一方不能帮助(利用
)另一方,婚姻也就遇到了危机?

那么,爱情/婚姻的本质就是自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