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我对楼下后悔回国的文章的一些看法,大家看我说得对不对

(2006-09-09 14:16:33) 下一个
我对楼下后悔回国的文章的一些看法,大家看我说得对不对

作者文中说的这些事,不是我们的缺点,只是我们的习惯,没有好坏高低优劣而只是习惯。而且这些事也不是只有在中国, 在中国人身上才会发生。我和美国同事吃早茶,我端着碗喝皮蛋瘦肉粥,他用刀叉吃鸡爪子,虾饺,我一口闷一个,他要切成五六块。他爱用手指舔湿了在盘子里在桌上蘸散落的芝麻吃。我们谁也不笑话谁,你又该如何评论?By the way, I got my Ph.D. and he got his MBA from a school across the river from Boston. He said his parents’ friends, coworkers, relatives, his girlfriend’s friends, coworkers, relatives, and his girlfriend’s parents’ friends, coworkers and relatives all knew about it and proud of it. 他们是怎么知道的?而至今我爹妈的同事只知道我在美国‘读研究生’。可能有人又要批评我中文里夹洋文。中文绝对比洋文优秀,但有时这样表达起来确实清楚一些。

要是你的亲戚不请你吃pizza请你吃煎饼果子你是不是照样有话说? 用刀叉吃pizza怎么啦?父母夸夸自己的孩子怎么啦?我出门电脑也常上不了网。在美国的中餐buffet店里大腹便便的食客们盘里小山一样的螃蟹腿,见到龙虾全家出动一扫而光的场景难道你没见过?就连天热人多也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错? 我在国内拎着一盒蛋糕进超市特意问门口小姐要不要寄存,小姐说只要你不嫌拎的麻烦,只管进。弄得我感觉特老土。 前两天去了一趟纽约,那天叫一个热,人叫一个多,而且行人过街根本不遵守信号,不管walk还是do not walk,照过不误。厕所里的味道也不咋样。我咋从没见人拿这些说事儿?怎么咱们自己人干点什么说点什么就整天有人唧唧歪歪觉得咱不如外国人?自我批评是要的,妄自菲薄就不好了。你对人对事有看法有意见都是人之常情,但你如果对这些事情的反感只是因为它们发生在中国,发生在中国人身上,如果你认为这些事只会发生在中国,发生在中国人身上,就不对了。

我可能比作者痴长几岁(今年三十有三),比你多去过一些地方,多见过一些事,我就倚老卖老说两句,请不要见怪。你在美国加拿大圈子相对较小,层次也相对较高,比如你的同事朋友同学我想大多都是受过良好教育。而在国内,你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三教九流,不如意的事听得见的就多一些。我在美加,澳洲,欧洲市井刁民见了不少,杀人越货我没见过,但小奸小坏多了去了。(若有兴趣,我可以和大家分享)。如果你从教室,办公室里走出来,大街小巷转一转,世界各地跑一跑,你就会感受到我们说了几千年的那句话: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真的是凝结和体现了祖先们无穷无尽的智慧。当然了,这个世界的主流绝对是好的,而且还在越变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