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15万与35万的选择

(2006-08-22 17:25:15) 下一个
15万与35万的选择 马上就要决定去哪个城市工作了,本来以为很好决定的,但事情真的摆在面前的时候,才 发现难以取舍。15万与35万的年薪我该选哪个? -------------------- 刚刚面试了几个地方,都发offer了。 Texes的San Anntonio, Oregon的Portland和密苏 里的Jefferson City. San Anntonio 给20万以上。但那里的老板我不喜欢,所以不 考虑去那里。  Portland 是个非常美的地方,离Seattle开车两个小时。是个比较繁华的山地型的都市。 虽然没有加州那里的人气,但麻雀虽小,五脏具全。什么玩的吃的用的都有。而且美国唯 一的一个苏州园林就建在那里。进去转了转,在园子里的竹蚂蚱上一坐,喝着工夫茶,点 几个小菜,真的就象在国内的感觉。Portland 又是个新兴的城市,到处都在建漂亮的公 寓,房子。而且这里没有 Sale Tax,买任何东西都不要税。要说房子,比起西雅图是便 宜多了,但又比西雅图的房子漂亮。那里的中国人也很多,平时不怕闷的没朋友玩。中国 超市虽比不上DC的Great Wall,但也比Boston的Super88大很多。还听说Portland被去 年评为美国最易居住的城市,也是美国绿地占地比率最大,环保意识最强的城市。到处都 是森林公园。要说天气,四季分明,冬天也下雪。但冬天不很冷,夏天不很热。要说唯一 的缺点就是冬天的雨季。听说整整四个多月天天阴雨天。工作环境一般,没有什么年轻人 ,工作的时候一定很闷。 好了,这里给的薪水是15万,外加35%的bonus. 但我感 觉那35%是个未知数,说不好。所以就先按15万来算吧。 Jefferson City 是密苏里的首府。离St.Luise开车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距离。虽然 不是乡下,但可以这么说,没有任何的娱乐场所。前不招村,后不招店儿的那么个地儿。  去了老板家,很大的房子,房子后院是个大湖。包括那个湖,都是属于他们家的。我看 了看周围,问他家周围有没有邻居,他说最近的邻居在湖对面。虽说安静,想想在这里生 儿育女,等孩子大些了都没小朋友跟他们玩儿。这里几乎看不到任何的亚洲人。听说只有 一个中国餐馆。我到的那天是周日,本来老板要请客去那里最好的餐馆,但听老板太太说 周日很多餐馆都关门。所以就选了另一家。想想等以后结婚生子,我的孩子就要在这种没 有中国人的地方忍受被白人孩子的欺凌。但这里二三十万就可以买个豪宅。这里的气候冬 天很冷,夏天很热。听说很北京的天气差不多。 这里的工作环境崭新,舒适,年轻人多 ,虽都是白人,但因为都是年轻人,也都很Professional,所以工作起来因该很轻松。收 入稳定。这里给的薪水是底薪30万。两年后入股,收入可以达到60万,五年内可达到 100万。 这个数字基本上没有风险,可以保证。  我来自北京,从小在大城市长大,习惯了大城市的喧哗热闹。其实首选还是Portland。是 个生活的好地方。但在Portland的事业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发展不顺,几年后还得重 新换工作,重新开始。而Jefferson City的工作稳定,工作环境舒心。以后可以赚很多很 多钱。想也许在这里干两年多攒点钱再换个喜欢的城市。但话是这么说,等到时候拿惯了 100万的收入,换到大城市去挣那年薪15万左右的工资,也不是一件容易下决心,容 易改变的状况。  在这种情况下,我该如何选择呢?因为一旦决定了,也许就是一辈子。如果你是我,你们 选择哪个?给个建议。真的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