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国内还是国有企业有钱啊

(2006-08-22 11:39:39) 下一个
我靠,怪不得那么多穷人呢.我虽然不懂银行,但我信楼主的话,大家也别猜人家的身份,人家只是好心,心黑的才不告诉你这些呢.举个例子吧,我在一家上海的外企和国家部门合资的企业,也是个上市公司,业务员尤其是北方的业务员一年工作也就是5个月吧,工资不到2k,报销4千多,没有提成,有各种名目的,另外回公司可以住200左右的宾馆,以前最好时每个月工资卡上都有几千块的不知道名目的钱,我去时刚过完年不久,去年还发了2万块奖金,我去之前的年哦,每个本科的还有个ibm中1万2的本子,并且没有业务压力,合同一签是5年,报销最多时我一个月报了8000多,所以4000并不是限制,这样一年下来我去之前一个人一年从公司领10万左右吧,去掉出差的话一年可以有50000块左右的净收入,怎么也算可以了吧或者相对较好了吧?我们大家的专业都是大家想不到的冷偏,和高科技真的没啥关系.离开这样的公司到同行业的是拿不到的,就这样的公司我刚报到时有位老哥辞职,在我们中是很少的,我问他这么好的为啥辞掉.他看办公室没别人,说我听xx说你挺实在的,再说我都办完手续了,就实话和你讲吧,我大学一毕业就来这里工作5年了,现在上海市110平的房子和车都有了,我老婆刚生了个儿子给我,你说我不走等啥啊?我说是按揭的吗?他说一次性付款.我就没再问什么了.房子就算8000/平,这样的房子在上海是中档吧?再加上10万左右的车,130万左右吧,5年啊.后来公司和我最好的同事告诉我你来的不是时候,x总会教你怎样赚钱的,我说咱们公司一年一般能赚到多少,他说正常花费的话存个30万吧,我问你教我怎样赚钱嘛,他说这个得x总教你.可是没想到4个月后公司就被集团卖给浙江的一家民企了,之前x总被双归然后判了刑,新公司接手后所有的销售除了新来的一个北大出来的赖瓜子想留没被留,其他的都拒绝了,10万左右的工资加差补并没怎么变啊,所以我说在国企还有象银行这样的单位水深着呢,兄弟要是一毕业就去他们呢,现在上海户口有了,车有了,房子有了,儿子可能也有了,做个小生意的本钱也有了怎么也算个中产了吧,就因为我去时x总被调查,而我也是通过x总进去的,我刚进去时拿红塔山给同事 们散,但都掏出软中华或各地的最好名烟给我,说抽不了红塔山,业务员给老总上级上软中华上级根本不会奇怪啥的,兄弟我运气不好就在里面抽了4个月的中华离开了,但这短短的几个月我大开眼界了.在深圳我遇到一个拆白党,他泡了一个银行行长的老婆,一年车啊房子大概200万吧,那个女人自己开几家服装厂,又在房地产开发公司那里兼了副总,年薪大概100万左右,还有我认识两个行长,都是老乡调到深圳去的,一个分行长一个支行长,分行长每次大家吃饭时都是他买单有次去华强北天上人间夜总会10几个小姐他一进屋每人发了一张500元的港币,支行长住在东海花园每方2万,总面积200方吧,999的一位副总裁家有3个保姆一个管家,华强北新世纪有大量股份.我上学时一个家里老爸是公务员的上学时开passat,到他家去玩,无意中找到一个存折上面有一万多块他居然都忘掉这个钱了,一毕业就投资移民到加拿大了.所以说中国很多和政府有关的单位水深的很呢,见得多了才能知道,人家好心给你说点内幕,你能按照人家的方法进去你应该感谢人家的好心,不行也要感谢人家让你开眼界,要不就整天穷吧本科毕业,抽个10元左右的烟,按揭个80左右的房子,可以不坐bus地铁打车上班或者开个赛欧之类的破车,去去酒吧喝杯洋酒,去去最多必胜客这样的快餐厅,假日参加旅游团去下下铰子,整天忙着加班,言谈中夹着不必要的英文,奥,还服务于某某500强你就以为你很牛比了,哈哈,井蛙. 中国最有钱的就是国企了,特别是垄断国企,我一个同学在宝钢的下属贸易单位,每年不用拉单子,光部门分的奖金就有80W,而且什么都可以报销,下至卫生纸,上到汽车,(他一个人先后买了三辆,除了一辆马6自己开外,其它全部卖了),每天的工作就是招待客户吃吃饭,去去娱乐场所。   中国的改革除了是黑洞还是泡沫!你有权,你发财!你有路,你发财!   最可怜的就是给外企打工的,拿点低工资还要被国家收一笔税去。我同学从来不缴税,呵呵。我那些当公务员的同学也从来不缴税。下等人才缴税,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