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我该怎么办?

(2006-08-22 11:39:38) 下一个
我该怎么办? 我现在很矛盾,恳请各位姐妹出出主意。我在中国拿的博士学位,现在在美国做博士后, 已经四年了。老公在中国拿的硕士学位,现在同我在一个大学里做技术员。孩子刚刚两岁 。老公以前在中国是搞药品销售的,后来做了两年新药申报和项目开发的工作。出国后老 公不想再念书了,都快四十了,再说他英语一直不好。儿子自从出生就是我们两个人带, 从没有人帮我们。我们儿子其实是个很好的孩子,就是对一些食物过敏,有湿疹。儿子从 8周大时就送daycare了,总是得病。那时我是J1,老公使J2,我想在家带他都不行,因为 老公是我的dependent。从他出生到现在我们都领他看过60多次医生了,包括急诊、专家 等等。我们从没有睡过一次整觉,他半夜总是觉得痒,不停的抓,根本睡不好,我们不得 不换着抱着。所以老公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读书。有时想一想,日子挺没有盼头的,我不可 能在美国发现一个faculty职位(英语和研究经历都有限)。现在我又在办绿卡,不可能 离开我现在的职位。我们的日子也就这样一辈子看到头了。可有时又想,一家人在一起比 什么都重要。我们就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雄心大志,只要快快乐乐的过一辈子就行了。 前一阵老公的大学同学(在国内开个医药公司,目前运转很好)给我老公打电话,希望老 公能回去帮他开研究所和新药开发,年薪在15-20万(在沈阳)。老公已经动心了。其实 我也想回去,但是考虑到孩子的将来和我正在办的绿卡,又想再等两年。但是两年后还会 有这样的机会吗?最好的办法是我在这儿呆着,老公和孩子回国,老人或雇人帮忙照看孩 子,知道我拿到绿卡。将来一旦老公干得不好,或孩子想回美国受教育方便。可是我能忍 受离开孩子这么久吗?我的一个朋友由于上学夫妻一直分开,一个在北边一个在南边,孩 子一直同妈妈在一起,妈妈上班孩子带daycare,这样一直持续到孩子四岁多。现在他们 在一起了,可是孩子只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话,对老师同学和其他人一概不说话。孩子很 聪明,离开我时同我很好。去年我去看他们时,他也不同我说话了,高兴时自己自言自语 的玩得不亦乐乎,你跟他玩他也跟你玩,就是不跟你交流。我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父亲长期 不在一起的原因造成了这种后果。我现在不是到该怎样做才对。让老公回国去追求他的事 业还是我们一家人在美国为了孩子混着呢?或者我们一起回去?可是我担心我的手,我有 类风湿,在中国靠吃药一直维持着。来到美国后我就不用吃药了,也再也没有犯过,这也 是我们在美国的最大收获,因为我不用吃药我们才有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儿子。我每年去复 查,我的类风湿因子仍就很高(250,正常值时13.9以下)。我不知道换了环境会如何。 矛盾呀。还有孩子的将来。 抱歉语无伦次地说了这么多,不知道说清楚没有。如果是我,姐妹们怎么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