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我为什么反感医药代表

(2006-08-22 11:39:38) 下一个
我为什么反感医药代表 ??作为一个医生,工作中难免和医药代表打交道    最早的接触,是实习生时,看到他们坐在主任的诊室门口,耐心的等待。少则五六个,多则十余个,有时比病人还多。下班时只剩下他们,主任一出来,立刻围上去,情形竟有些壮观。他们也是分层次的,一般外国公司的要高级的多,请专家开讲座,组织医生们学习交流,一般只找主任医师级别的。国内的公司很少那么大气的,有一些不只找主任、教授,连低级的住院医,譬如医院的研究生等,也拉拢。    有些医药代表给我的感觉是,认为钱是万能的,没有钱买通不了的教授,几千块钱搞定几个教授是小CASE;小医生更不用说了。给你点钱,你就得为他开药。而且他还瞧不起医生,认为医生不就是为了钱嘛。    对小医生,医药代表的做法是给你一些小恩小惠,比如吃饭、送书、送电话卡,和你聊天,培养“感情”。每种药都有回扣,效果又差不多的时候,用什么药?当然是用“熟人”的药了    我做研究生的时候,有一次一个医药代表找我,问我有没有帮他用药,我说“用了,因为你的药比别人的便宜”,那时候小伙子心高气傲,不需要养家糊口,也不需要买房买车,手头上不缺那几个钱(几十块),坚决不肯拿回扣。结果该医药代表说了一句话,让我巨汗“这个钱给销售赚了没人说闲话,给医生赚了就有人不平。其实谁赚不是赚呢?这是你应得的报酬”。好家伙,开导我呢,让我心安理得地拿回扣。    还有一次,一个医药代表想我用他的药,得知我原来用的同类药的医药代表没给我回扣时,惊呼“你也太傻了,不给回扣你还用他的药?!”    我不知道有多少医生是这样被拉下水的。但是,医药代理就像幽灵徘徊在医院,廉价收购医生的尊严和良知,然后反过来,装得道貌岸然,煽动无知的老百姓,把医生踩在脚下羞辱。    所以,每当看到同事里那些尚且单纯的新人,和医药代理走在一起,我就觉得揪心的痛,一批批的医生就这样把自己卖掉了,而且卖的很廉价。虽然不见得医疗原则尽丧,胡乱开药。但是当外界都以为医生赚了多少黑钱的时候,这些医生也要因自己廉价的出卖忍受煎熬。    谁来拯救医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