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黄埔会一夜

(2006-08-22 11:39:37) 下一个
黄埔会一夜 2月26日晚,借老爸的光,我得以到上海顶级时尚高地——外滩3号奢侈了一把。 此番前去是有些复仇意味的。数年前,外滩三号刚刚落成,媒体宣传连篇累牍,诱惑人心,害得当时还是实习生的我,拿着一张临时采访证,兴冲冲地进入外滩3号要求“采访”。(采访是假,保眼福是真)当时的情形历历在目。两名穿着入时的老外夫妇与我同乘一部电梯。电梯门开,一位身材高挑,打扮时尚的小姐正作接待。眼见两位老外,她立即笑容可掬地用英语招呼道:“welcome to **** resturant”,可是笑盈盈地一扭头,瞥见了我,她的笑容瞬时在脸上凝固了,眼光从我的脸、头发上衣、裤子、鞋,一溜地扫下去,最后冷冷地问到:“小姐,你是来用餐的吗?” “我能进去参观一下吗?”我一脸诚恳。 她又看了一眼我的装扮,“对不起,这里不能随便参观。”(昨天还听说可以参观) “我是记者,我想采访望江阁,进入拍两张照片就出来。” “不行,不能进去。” “就5分钟,马上出来……” 谁料,她居然没等我讲完,就径直开步走掉,拒绝再搭理我。当下,我尴尬地立即一阵脸红。谁说记者是无冕之王?谁都可以对你不屑一顾。我忿忿地走出来,在广中路上扭头回望,这座7层楼的建筑,就好像一位贵妇,高高在上,风华绝代,却冷漠万分。 ……. 这次,情况可就不同了,我是花钱的主,侍者要敬我如上宾,待我如皇亲。想到此处,我的心底油然升起一股复仇快感。 服务生果然是殷勤备至的,穿旗袍的领班,左右手示意走道方向,一停步给你一个笑脸。机灵的男服务生,准确地领会着桌上每一个人的意图,适时地换盘、分菜、添酒。对于年轻的女士,他们的服务更是周到,坐下之前,替你拉椅子,细心地教你放餐巾,有一个服务生,听我问他洗手间的方向,便亲自领我前往。“谢谢,谢谢 “,我一边点头一边说,面带微笑,从走进外滩三号,这个表情一直没换过。 我边走边看,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了每一个细节:每一把椅子都是檀木的,上面镶的是明黄绸缎靠垫,餐巾卷成书稿状,筷子搁在玉制如笔架的筷架上,杯子被设计成砚台的样子,整个一副餐具,看起来就像文房四宝。铺厚地毯的走道边摆满古色古香的长桌,桌上的盆花,优雅地向内探出头。墙壁雕金镂银,走道花窗点缀,走在其间,人就仿佛置身中国皇宫的神秘长廊中。 黄埔会,这里就是被誉为全球顶级奢华餐厅之一的黄埔会。菜价比一般酒店的高50%,最低消费每人500元,一桌不分人头一晚起码消费3500以上,一瓶洋酒22800元…….看看菜单后的那些零,再看看高档的装潢,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我席间得空溜了出去,好似刘姥姥进大观园,把一至七楼统统看了一遍。原来,整个外滩三号一至二层是卖衣服的,第三层是个画廊,第四层为法国餐厅、第五层即我吃饭的黄埔会,第六层laris西餐厅,第七层新视角餐厅加酒吧,外面还有最最有名的小堡垒——望江阁。 只是,每一次参观都在一位服务生的陪同下进行,颇有约束感,仿佛受着人身监督。所有楼面,属二楼的成衣铺最不自在。上千元的衣服,看得,摸不得。那些款式好的,手绝不敢轻易一碰,因为,在远处,正有五六对眼睛明明白白地瞧着你。我看一件衣服,忍不住动手一翻,只闻见这不大的屋子突然咳嗽声四起,好像瞬间染了感冒。这一摸之后,我再不是形单影支了,身旁总有个伴——5米开外,总有一人悄悄跟随,我加快脚步,他也跟上来,我走得慢一点,他就站在了原地。为了摆脱他,我想了个办法,走几步突然回过头,喝,这次他迅速地背转身去整理衣服。动作之熟练,真是令人惊讶。 一种不自在,不是那种受不起奢华的不自在,是被繁文缛节、彬彬有礼,精致考究、极度奢侈,以及这些之下的势力冷漠所引起的不自在。离开外滩3号后,同车的长辈说了一句实在的话:今晚的菜挺精的,就是吃不饱。…….回家还要再吃点填饱肚子。老爸也没吃饱,他一回到家就吃起了老妈烧的小菜,一盘蓬篙菜一会儿精光:“今天吃就吃个环境,菜做得太精太细,粗纤维不多,不利消化。” 我装了一碟青菜,绻在沙发上,边吃边看电视。家里就是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无需被人监督,无需面带微笑,无需不停地说“谢谢,你好”。还是自家狗窝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