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OU温梦

生活感触、从业札记、杞人忧天、抒放心灵、论天论地、以文会友。。。凡此而已。
正文

梦里梅园 10

(2006-12-31 11:22:04) 下一个
梦里梅园 10
        刘副总走了,公司里仿佛一切都乱了。几十个施工单位大大小小的头头齐刷刷的找到公司要求立即结账付款。工程口各部室一块辞职了,合同履行情况、工程量确认、核算单签字都无法落实。结不了帐自然无从付款,各施工单位都急了眼派人坐在公司里不肯离去,急的、嚷的、吵的、闹的、口不择言的......乱成一锅粥,公司的员工谁还有心思办公啊。还好的是预算部的老高工没有走,他手中有资料天天忙着与各施工单位对帐、结账。需要工程口、配套口、采购口签认的,他就凭着老面儿把负责人叫回来履行签字手续。他悄悄对我说:“施工队不容易,怎末也得把账给人家结清楚。给不给钱咱主不了,但该给人家多少钱咱得凭良心。”到底是老人想得比较慎密,我很感动,也让我决定先留下来暂不辞职。大约十几天的样子,各施工单位的账都结算完了。老高工把三份结算单一份交给了施工队,一份交给了慕总,一份自己保存,之后他就递交了辞呈,并表示从此他就不再上班了。
        那是老高工走后的一天,慕总怒气冲冲的对老校长吼着:老程,这是谁让你给这份结算单盖章的?!你通过谁了?!结算比合同多出100多万这是怎末回事?趁火打劫是吧?没门!打电话把老高公叫来。说着一甩手就走了。老校长气得直磕巴:“你自己在办公会上说的,怎末翻脸不认账啊!叫?叫就叫。”
        老高工接到电话当天晚上就来了,所有员工都不让回家全体作陪。慕总问他签工程款的依据,老高工不慌不忙得把工程部的施工作业签单拿了出来,一笔一笔的施工项目、工程量、工程款结算金额等都清清楚楚。慕总一看就火了:“这些项目有正式合同吗?谁叫他们干的?干了你们就签字?不是你们的钱是吧?这个单子是你结的,你给改回来,只付合同内的工程款,合同以外的谁签字谁付款。”老高工急了,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不管谁让人家干的,干了吗?工程在那儿摆着,现场施工员有签认不给人家钱行吗?给不给人家钱是你的事,我必须据实结算。我不能更改。”慕总更火了,拍着桌子喊了起来:“你这末大年纪了别说我不尊重你,你把结算单子改了,这个事就算完;你不改我就告你与施工队勾结造假单据骗钱,你分多少钱你心知肚明,我也知道!”老高工的脸一下子气白了,一抬屁股站了起来,用手指着慕总说:“你成天算计人,你就以为别人没事拿算计人解闷儿。好!有胆量你就告吧,我等着你。看谁把谁告倒。你可别后悔!”说这就走了出去。
        这后来的日子实在太难过了。天天债主子们轮番上门讨债,有的还带来打手不还钱就动武。慕总两口子为了躲债四处旅游,这样一来可苦了我们。还好的是债主子也明白我们只是雇员,一问三不知,只能上传下达。加上我每次和债主子对话都会想起老高工的话,觉得施工队不容易,干完活不给工钱连人家垫付的材料款也不还,心里很为施工队不平,也为公司拖债不还感到不安。所以说话很温和很尊重他们,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讨债,他们也没有怎末难为我。只是我天天面对这些要债的人,又无法找到慕总,也不知公司打算怎样还钱,心里一天比一天急躁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