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OU温梦

生活感触、从业札记、杞人忧天、抒放心灵、论天论地、以文会友。。。凡此而已。
正文

梦里梅园 8

(2006-09-26 13:17:51) 下一个
        第二天是开盘头天签订的意向书交预购房款签订正式协议的日子,离开门还有半个小时售楼处门前就排起了长队,看来这一百多个意向书原本大都可以签约了。销售部经理和我站在售楼处广场边上观察着排队的人们,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一开门这些早早来排队的人们会有什麽反应。然而,不管什莫反映售楼处的门还得开。
        九点了,售楼处的大门缓缓打开,排队的人们只顾往里拥,没有注意今日售楼处里的气氛有什麽异常。第一个冲到柜台前的是一位女士,她兴奋地举着意向书对售楼小姐说:“我第一个先给我办吧,我还得上班哪。”售楼小姐并不着急似的,看着她。排在后面的人们好像发现了什麽,一面抬头望着墙上的房价表,一面看着手中的意向书,嘴里喃喃自语:“不对呀,怎麽房价不一样啊!”有人突然大声叫起来:“不对!涨价了!”人群一下子乱了起来。售楼小姐们连忙解释:“公司计算了一下成本对房价作了微调,调的很少,调价后只与文化广场平手。可梅园的设计、配套、位置、内外装修都比文化广场档次高,买梅园决不上当。”可售楼小姐的嗓门又如何压得住这麽多人的声音呢,人们根本不听售楼小姐的解释,只是一个劲地说着、喊着:为什麽要涨价?你们说话还算不算话?有的人有些着急上火了一连气地向售楼小姐们叫着:你们骗人!看买的人多了趁机涨价坑老百姓!等等等等。售楼处的人们谁也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不知哪一位说了一句:“咱不买了!走!”说着气冲冲得向门外走去,大厅里准备买房的人象是听到了命令一股脑向外走去。满满腾腾的大厅里一下子冷清了下来,只剩下寥寥的十几个人没有离去,散散落落的站在大厅里。大厅里沉寂了一会儿,一位购房的男士开口说话了。他说:“你们怎麽能这样做事呢?这不是把买卖都赶跑了吗?这不是自己堵自己的财路吗?这个做法太不明智了。”谁说不是呢?!可又有谁能阻止的了呢?!有两三个人和售楼小姐商量:“我们确实是喜欢梅园的房子,我们按新价交预付房款,如果以后变回原价是不是可以退回差款。”售楼小姐看看销售经理,销售经理看看我,我也不知该怎麽答复,想了想和销售经理说:“要不咱们先答应,有了第一份订单也许会引来后面的订单。走一步看一步吧。”销售部经理也是这个意思,就这样到收工时总算签了七八份协议书。
        晚上开会销售部经理向慕总汇报了情况,慕总也没什麽表态,只说了一句:“没事,过几天会回流。”就散会了。
        日子,慢慢的过着,可售楼处开盘时的火爆再也没有重现。十几万平米的楼盘开盘三个多月才售出三四十套,更让人无法预料的是开盘火爆时是十几幢楼同时发售的,售出的房散落在十几幢楼里。有的一幢楼里只卖出一套房,给入住后的供水、供暖、供气和物业管理出了个大难题。
        房子销不出去,资金收不进来,就把刘副总撂倒了水深火热之中。他答应施工队楼盘移交销售部就付施工款,可慕总总以房卖不出去没有钱为理由不拨给刘总钱。施工队拿不到工程款就天天坐在刘总的办公室里等,有的施工队连二期工程也停了。施工款到不了位,债主子堆满屋,刘副总头一次失信于施工队觉得很丢面子;钱要不来,施工队的人七嘴八舌说的话也不那末好听了,刘总就更光火了,一气之下直接找慕总当面要钱。气急之中口不择言:“哪儿弄钱去不属我管。我们这行就这个规矩,施工队垫款,工程验收合格你甲方就必须立即付款。你给我准备钱,三天之内给施工队第一次付款。否则,我今后没法在这行里混了。三天之后给不了钱,我就退出,让施工队直接找老总。” 慕总脸上往日那“不一样的微笑”荡然无存,代之的是那末一种蒸不熟、煮不烂的不屑。头也不抬,眼皮先向下一闪又往上一提,轻飘飘的扔了一句:“行啊!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当时我随老校长去请示工作,正巧目睹了这一幕。我站在一旁几乎呆了,刘副总赌气甩门而去,慕总又低下头看她手中的资料,仿佛什麽事也没有发生过。这时老校长拽了我一下,示意我赶快离开,我才回过味来,跟着老校长走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