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20060711 23:00 胆战心惊的第四天

(2006-07-11 20:14:04) 下一个
今天, 是我胆战心惊地等你回复我给你的人生试卷的第四天。只觉得每天都过得特别地慢。已经尽量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但是,神经还是那么地脆弱。只需小小的一件事,就可以扦起那个我试图掩盖的心灵封印。约了朋友吃晚饭,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忽然间,餐厅里播出那非常熟悉的音乐:‘忘了有多久,再没听到你对我说你最爱的故事;我想了很久,我开始慌了,是不是我又做错了什么?’我一下子愣住了。还好,其他人没发现我脸色的突然转变。

童话,是的,就是那首童话。于是,我一天的努力又白费了--我还是想起了你。就在一个月前,我还为你弹奏这首她送的乐谱而闷闷不乐;而今天,不乐已被对你的牵挂所取代。不知道,地球那边的你还好吗?你开始思考怎么去回答我的问题了吗?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复我?你的答案会是怎样?你是决定放手,还是,你发现你从来就没真正投入过呢?我真的很希望你选的是3A, 哪怕是2也好!至少,我们还不用说再见。但我隐隐感到,我这次的希望可能会落空。我不敢奢望我们在一起的三天会给你留下多少回忆。如果连美好的回忆也是支零破碎,你又如何再一次说爱我?退一步来说,就算你对我还有感觉,但你一向都很理智。你也一定知道所谓的最好结局是什么,你也一定不会去伤害他。所以,我慢慢觉得,可能,故事真的就要结束了。而且每过一天,这种绝望就越来越凝重。我心里已开始渐渐筑起城墙,准备好做最坏的打算。可是,我知道,所谓的城墙也是很薄弱,到了真相揭晓,而你选的又不是3A或2的话,我还是会被击倒。到时,我又可以找谁去痛哭和倾诉呢?

你走了之后,我一直是以十二月的重逢作为我生活和工作的动力。如果分手了,又如何谈得上重逢?我又拿什么去鼓励我自己继续前进呢?

分手?或者我们早就和 ‘开始’ 擦身而过。如果连开始都说不上,从何谈‘分手’? 哈哈,希望我不至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