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直觉我们应属于彼此 (五)

(2006-07-29 15:03:30) 下一个

一群女孩子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外面已降下夜幕。

“咯咯咯”,这时,响起了敲门声。露开了门,只见隔壁房的小学妹站在门外。

“请问雪姐在吗?”

“哦,我就是”雪迎了上去。

小学妹说:“你们班有人要我把这纸条交给你。”

“是谁那么神神秘秘的?”露插嘴。

“他说雪姐看了自然会知道。”说完,小学妹递过纸条。

雪翻开,上面的字迹再熟悉不过了:“雪,请原谅我的冒昧。能否在体育馆再见一面。我等你。”

雪跟大家打声招呼,便离开了房间。当然,她依然没说出纸条的主人。

雪来到体育馆时,里面只有一个人,一个在她梦里出现了几百遍的身影。耿杰,就站在体育馆的另一边。他身上穿的,还是那天在柳树下等她时的那件薄薄的拉链外套,下面是还那条墨蓝色牛仔裤。他看上去依然纤瘦和苍白。

耿杰跟雪说:“我知道你下个星期就要飞了,所以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你如果不介意,就打开来看看吧。我把它放在了你那边的篮球架下。”

雪看了看耿杰所指的地方,那里有一个粉蓝色的小包。雪慢慢走过去。

这时,球场的另一边响起了一阵哀怨的歌声,幽幽地穿过体育馆,传到雪的这边。

心 是一个容器
不停的累积 关于你的点点滴滴
虽然我 总守口如瓶
思念却满溢 溅湿了我眼睛
喔.....
因为 我太想念你 所以才害怕
这孤独大的不著边际
若此刻能奔向你
紧紧拥抱你
我会毫不迟疑 ”

雪望了望耿杰,耿杰没理会她,继续唱着他的歌。雪当然记得这首歌,她一直是张信哲的铁杆歌迷。特别是这首歌。当初她和耿杰拍拖,在图书馆里复习时,就经常偷偷地一人戴一边耳机,听着这首叫做《直觉》的歌。


雪走到篮球架时,耿杰唱的刚好是歌的高潮部分:

“直觉我们应属于彼此
否则我不会每次无法停止
想你想成了心事
等你等成了坚持
眼中渴望来不及掩饰又如此诚实”

这时的歌,感情忽然转变了。好象耿杰在哭诉,在呐喊,在发泄他的情感。

雪小心地打开了那个小包。里面有两样东西:张信哲的《直觉》的CD,和一本小册子。小册子上的封面是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上,一个外国小女孩和一个外国小男孩在无忧无虑地荡秋千。照片的底下,用仿宋体印着“日记本”。随便翻开,里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雪满腹疑惑地抬起头。这时,歌曲已唱到了大半:

“直觉我们应属于彼此
否则我不会常常若有所失
白天眨眼瞬间里
夜晚呼吸气息里
都写满了我是多么爱你想你的讯息”

耿杰边唱边走向另一侧的出口。歌声渐渐淡了下来,只留下余韵在空荡的体育馆里徘徊。

雪紧紧捧住小包,匆匆追出去。当她跑出体育馆时,耿杰已经步入后面泥泞的足球场。白刷刷的照明灯光下,耿杰身后拖着一条长长的细细的背影。看上去,是那么的孤单,那么的无助。

雪有刹那的冲动想跑过去,紧紧地抱住耿杰。此时,她忽然很渴望可以再一次缩在耿杰的怀里,让他再轻轻地亲着自己的前额。她觉得她不能再恨耿杰,无论他做过什么;她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耿杰能继续跟她待在一起。

但是,冲动的念头稍迅即逝。特别是当雪触摸到口袋里的行李箱的钥匙,它好象在提醒着雪:下星期,你就要飞了;你们就要分隔两地了,你还能留住什么?现实沉重地拖着雪的双腿,她怎么也不能向前迈。于是,耿杰的身影,在雪的被泪水模糊了的双眼中,逐渐消失。留下的,是心如刀割的痛。

雪不知道她是怎么回到宿舍,怎么把那巨大的行李箱拽到爸妈停在外面的车上的。雪唯一能记得的,就是她在上车后马上带上墨镜,然后躲在它们后面让泪水流个痛快。在夜色和墨镜的掩护下,爸妈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