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20060715 爱:放风筝的学问

(2006-07-15 19:40:17) 下一个
妈妈说,教育小孩就象放风筝,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经营一份爱情,又何尝不是这样?捉得你太紧,你会透不过气,越拉紧你越想逃,就想歌唱的那样“可是我不停地要,要到你想逃“。放得你太松,又怕你会感觉不到我的爱,会渐渐地淡忘了我们之间的一切,然后有一天我会突然发现,你的身影已慢慢走远。松和紧之间,还满需要学问。

对于我来说,如果我一定要在松与紧之间做出选择,我一定会选择松开你。起码,你还可以无忧无虑,翱翔天际去寻找值得你付出一切的幸福。起码,我还可以永远地保存好这份珍贵的回忆。起码,我可以自豪地说,这个优秀的男孩,曾经属于过我。起码,我们还可以有一段你和我的小秘密,和一段一辈子的友谊。但是,相反,如果我捉得太紧,我在你心里的美好印象就会退去,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我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不想在我付出那么多之后,你这辈子记住的,只是一个自私,任性,麻烦,死缠烂打的我。所以,我宁愿松得太多,也不愿拉得太紧。

我从来不想逼你。你说忙,所以两三天才能查邮件,每次留言都是短短几行,只在周末上MSN,不方便给我打电话,我都默默接受现实。从前还会抱怨一些,现在我什么都不说了,尽管我还是在眼睛都累得睁不开的每个晚上给你写几百字的邮件,每天早午晚频繁地查看你是否给我回复,每天早上10点到12点和晚上10点到12点准时登陆MSN等候你毫不确定的现身,一有空就到你的BLOG上看你是否有更新。我知道,一段感情不能计较公平与否,因为一切我都心甘情愿,因为我确实比你有更多的时间去胡思乱想,因为我不想打扰你太多,因为我不想你担心我,因为,我不想你知道你对我已是那么重要--我不愿意做把风筝拉得很紧的人。因为,风筝扯断了,我就什么也没有了。。。。。。希望,风筝还在线的另一端,而不是已默默飞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