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大秘和小秘(附玉照)

(2008-01-08 03:27:32) 下一个

我的大秘是公司因工作需要给配的。说起来,她出道较早,所以一付公事公办、稳重老到、不苟言笑的样子,乍一看您会觉得她有一点不近人情。其实大秘还确实挺能干的,别看她身材微胖,不像小秘那么苗条婀娜,却是里里外外一把好手。一起时间长了,生活上还真离不开她。从早上起床叫醒,一天的会议安排,重要的email和约会提醒,一直陪伴到深夜上床,如影随形,须臾不离开我半步。大秘其貌不扬,但遇事并不退缩,而且话还特多,连吃饭时我们还时常交头接耳,把手言欢。大秘很努力,为了在职场上保持自己的魅力,不断用新知识武装充实自己。最近对地理交通特别感兴趣,装了一肚子学问,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到哪儿哪儿购物住店吃喝玩乐,没有她不知道的。到了一个新地方,她甚至可以告诉你附近最便宜的加油站。又弄了好多歌,稍微有点儿空就哼哼唱唱,给调剂调剂情绪,大秘实在是一个贴身好秘书,时间长了都会习惯,离不了她。

大秘千般好,但有一个致命的短处,让我不得不找个小秘 大秘出身北美,英文没得说,法文德文西班牙文也无所不知,唯独不会中文!别说写中文了,变化万千奇妙无穷的汉字,竟然一个也不认识,在她眼里,都是愣头愣脑的方块。糊涂读汉字念中文长大的,怎么受得了她不懂中文?面对文学城里林林总总的华夏诗文,她居然像个白痴,两眼一抹黑!她再能干,就不会中文这一条,我就很不爽! 跟公司反映她的情况,得到的解释说,你海归回国,或去新加坡香港,我们就给你配会中文的。这不是逼我有二心吗?!

管它名正言顺还是巧取豪夺,好歹弄来一个小秘。和大秘比,毕竟是后起之秀,年轻水灵,小秘的身材,绝对苗条纤秀高挑,整个儿给人一个青春柔顺的感觉。托着她的细腰在手里,那叫一个爱不释手,绝对不是大秘宽腰肥臀的风格。小秘尽管也是北美出身,但因为众所周知的经济文化原因,像很多欧美人一样,虽然暂时不能写,至少会认中文字。小秘特爱上网,不管到哪里,一遇到开放的Wi-Fi,刺溜就连上网,告诉你张家长李家短。跟这小秘一交流,才发现她不愧外号叫八哥(8G),不仅能说会道,一肚子歌唱给你听,而且随便在网上找个舞就能秀给你看。小秘心有灵犀,常常是你刚交待了一半,她就知道你下面要说什么。小秘还难得的幽默和善解人意,你偶尔扶她歪一会儿或躺下,她就扭转面孔和你对眼,怕你因为拧着脑袋看她而累了脖颈。我这小秘,和大秘相比,更是个万事通,兴趣更加广泛,天文地理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连全国城市天气、股市股价这样枯燥的话题,她也津津有味、头头是道。

令人欣慰的是,因为调理得当,到目前为止,这俩位还算相敬如宾,和谐融洽。虽然分时共享同一个插件(SIM),并没有争风吃醋,使脸色闹情绪。

最后,秀一下两位的玉照:

大秘玉照.jpg

小秘玉照.jpg

再给大伙儿介绍一下两位的芳名:大秘叫“黛蓓瑞”( BlackBerry ),小秘叫“数俺酸”( iPHone* )

*注:PH (pēʹāchʹ) - Chemistry.[Potential of Hydrogen.]
A measure of the acidity or alkalinity of a solution, numerically equal to 7 for neutral solutions, increasing with increasing alkalinity and decreasing with increasing acidity. The PH scale commonly in use ranges from 0 to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有看头,有品位。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吊足读者的胃口,到最后,才途穷匕首见, 开初还真的以为是 女性呢 嘻嘻 不错, 有创意!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啊,你就忽悠吧

忽悠我们这些老年人哈
weiweian212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幽默感呵,喜欢。。。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好聪明啊:)我就知道没有男人敢秀自己的“秘”。不是自己的宠物就是。。。哈哈,上当的人还在后头呢。。。。
蝶舞听花落 回复 悄悄话 大秘小秘,各有千秋吧?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lackberry是可以装中文系统,亚洲市场上就有。但这里公司不让!
itisjustright 回复 悄悄话 老大, blackberry 可以用中文。 Google 一下吧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嗬嗬,科普!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想蜜们想疯了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比喻,这文字,哈哈~~妙!
北京板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猜猜我是谁?的评论:

细美女爱好相同,咔咔咔~~~~

老实交代除了松鼠蝈,大牙蝈,糊涂蝈……你究竟还有几个小蜜?
猜猜我是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妞妞的评论:
真的是英雄所见略同,稀饭稀饭~~~~
北京板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猜猜我是谁?的评论:

偶也稀饭滴!
申巷九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次上当,下次得张记性。
不过上当没吃亏,还开颜了,划算。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不是骗人,HUHU 真的有两个这样的秘S,要不,咋写得这么形象生动涅...~~~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正琢磨着也弄一个呢,到底哪个更好呀?去一家店,点名要小秘,老板说我给你介绍个更好的,大秘!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大秘小秘,形象的比喻~~
猜猜我是谁? 回复 悄悄话 糊涂总是用标题把偶们骗进来,咔咔咔,

稀饭你滴年轻水灵滴小秘~~~~
中国月亮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题目才进来看,上你当了,哈哈哈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不可以,现在BlackBerry应该可以读中文的EMAIL了吧?
所以一个茶壶真是需要几个茶杯啊。:)
lao-shi-ren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您也要花不少时间在她们身上。。。有失有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