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合心》40 - 靠不住的男人

(2007-04-03 10:10:00) 下一个


予心犹豫了。从晓丹的谈话看,自己对鸿雁的猜疑是多余的,他并没有导演那出晓丹从天而降的戏,他没有那么自私,没有那么绝情,没有想急于了断和自己的关系。要不要告诉鸿雁,他热恋的晓丹实际上是怎样一个人,不是他想象的那么单纯。还是算了吧,不单纯未必就是坏事,他不知道,对他也许就没有什么区别,就不会影响他的感受。他现在沉醉在甜蜜的梦里,何必生硬地叫醒他呢?还是让他享受这短暂的甜蜜吧,等他自己去发现,自己去清醒吧!他也该多受一点挫折了。自己单纯又怎样,不是照样和他不欢而散吗?

如果晓丹的出现不是鸿雁的安排,那一定是二哥启光在后面捣鬼,叫一个外人管制她和鸿雁的见面接触,也实在是太可恶了。顾不得同情蒙在鼓里的鸿雁,顾不得可怜自己,予心决定去伦敦好好冲启光撒撒气。她要去数落做哥哥的,出卖了情同手足的妹妹,居然背后派人来监视自己的行踪。启光要予心忘了周彤,回到谷瑾身边,这个予心知道。可是,启光知道予心要来慕尼黑,居然不告诉她鸿雁已经有了女朋友。是利用徐晓丹,让我亲眼见了,对周彤死心吗?是不是启光因为徐晓丹的特殊身份,难以启齿?还是有其它不便说明的原因?这个启光,神神秘秘的,真让予心摸不透了。

她没有通知启光,她知道启光在伦敦的住址。她赌气,也要还启光一个意外,让他知道,做事不提前打招呼是多么可恶,让他也来个措手不及!

周六早上十一点多,予心敲启光的门。出来开门的穿着睡衣,竟然是她的小姑子谷琛!

一时间予心懵了。本来想给二哥一个意外,这一下措手不及的还是自己!谷琛怎么会在这里?眼前这一出又是什么政府行为、政治需要呢?是启光学习日本的先进经验,对穷学生谷琛的援助交际吗?还是牛津的山山水水让谷琛的英语口语突飞猛进,好到可以做启光的活字典,帮启光更上一层楼了?!

予心不知道是进门,还是马上离开。

“是老胡家的来叫我们打桥牌去吧?告诉他们,我一会儿到。”启光在里面喊道。

“二哥你干的好事,叫人来跟踪我。我再也不找你帮忙了!”予心推门进去,直冲启光而去。

“嫂子,你也别这样对我视而不见,何必呢?我们都长大成人了,都可以为自己的生活做主。你哥没有拐骗少女,我呢,也没有想破坏你哥的家庭。”谷琛忿忿地甩上门跑进来。

“予心你怎么来啦?也不提前打个招呼。什么跟踪,我没有叫人跟踪你呀?”启光象被烫着了一样,从床上一骨碌坐起来,胡乱抓件衣服披上。

“嫂子,既然你撞上门来了,我就告诉你。是我叫徐晓丹去机场接你的。为我哥,也为你好!”

“谷琛你怎么能这样?”启光一脸的不高兴,予心从来没有看到二哥这么生气过。

“我怎么就不 能 这 样!我辜负了参赞大人您宝贵的信任,是不是?”谷琛反被启光的态度激怒了。“你在这里前呼后拥,左拥右抱,逍遥自在。论事业,论长相,我哥那一点输了你,怎么就不配有一个他喜欢的女人好好陪他!”

“这完全不是一回事,谷琛你不能胡搅蛮缠。你怎么这样 …… ”启光一时语塞。

“你们别吵了,那是我和谷瑾之间的事,别扯到一块来。”予心也不知道怎么劝住这两口子。

“我哥的事,我怎么就不能说?”谷琛没有善罢甘休的意思。“嫂子,你是结了婚的人,和我不一样。你和我哥是有婚姻关系约束的。我叫徐晓丹去接待你,归根到底,是为你好。你和我哥还没有解除婚约,不是吗?我喜欢你哥,我可以找他,因为我是自由身,我愿意。而你,已经没有随心所欲的自由了。你本来就不应该去慕尼黑见林鸿雁。”

“谷琛,我不和你吵。男女感情的事,没有办法说理。真要论理,我哥也是结了婚的人,你不知道吗?你不还是和他在一起!”予心被谷琛“胳膊肘往里拐”的蛮横逻辑噎得一时气短。

“我哥和你哥不一样,我哥只有你!”谷琛振振有词。

“谷琛,别瞎说!”启光向谷琛瞪眼睛。

“田启光,你还别给我吹胡子瞪眼,要不是我早些时候把徐晓丹支走,这会儿你这里还要热闹呢!”谷琛不依不饶地拍桌子。

“二哥你也收敛一点,徐晓丹跟我说了你们的关系。”予心憋不住了。

启光斜眼瞪着谷琛:“小姑奶奶,都是你干的好事!原来你是嫉妒她,才把她支走。还利用她,想把鸿雁拉下水?”

“我要是说你们家男男女女吃里扒外,倒显得我没有修养。可我就是要给我哥出这口恶气!我要做的事,一定能做到。徐晓丹这个骚狐狸走了,参赞大人您不高兴了?她还就勾走了林鸿雁的魂。这个呆头鹅,在人前正人君子似的!嫂子你也亲眼看到了,这个小白脸靠不住,不是我说你,我哥比他强一百倍。”谷琛气鼓鼓的,好像要把眼前这兄妹俩吞吃了似的。

“你们这一家,从老到小,怎么都那么争强好胜。就不能输一场吗?感情的事,是输赢能顶事的吗?”予心抱怨说。

“嫂子,徐晓丹把那小子的魂都勾走了,你就踏踏实实回我哥身边去,你知道他对你是一心一意的。在慕尼黑,你看到林鸿雁在徐晓丹面前的嘴脸了吧?你还有心情找他吗?到时候我再把徐晓丹和你哥的好事告诉林鸿雁,看这个自命清高的家伙脸往哪里搁!”谷琛幸灾乐祸地说,好像她已经看到林鸿雁羞辱满面、无地自容的样子。

“你们不就一面之交吗?哪里来这么深的冤仇?”启光不解地感叹。

“你和我不也曾经是一面之交吗?你以为你玩得高明,俘虏了我,征服了我,我为你倾倒,对吧?今天当着予心的面,你再说一声,说你喜欢我,离不开我呀!”谷琛挑战似的用眼睛紧紧逼住启光。启光被将了一军,在那里不出一声生闷气。

“除了我哥我爸,男人没几个好东西!姑奶奶我早就看透你们这些鸟男人了,在人民大学就领教过了。记住了,要收拾你们,我谷琛可以一石数鸟!”谷琛一字一顿地说,显得特别解恨。

“骂完了没有,骂痛快了没有,谷大小姐!这就是你们人民大学的道德教育?还是李银河博士、 潘绥铭教授 给你们灌输的道德经?一个个人民养大为民请命的战士模样。对自己是帷幕后面的自由主义,对别人则冠冕堂皇,一味地进行禁欲主义的泛道德批判!”田启光青筋暴露,怒不可遏的样子。

“你们吵吧!使劲吵吧!”予心调转身,冲向前厅,头也不回地走了。



孟庭伟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http://www.31shsx.com/wzczb/910/music/jjjyjghmm.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yblina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这谷琛为什么这么恨男人呀,一石数鸟,图什么呀。即使是自由主义,周旋在几个男人中间,也太累了吧。也许这是她的职业。FAINT.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If it's a job for 晓丹, she should be paid. Who is paying her? not likely from a public source, so a "private sponsor"? Usually, the foreign affairs circle and military circle in China do not mix.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第一印象这39,和40节让我的脑袋懵懵的。且不说这乱了伦理的关系,三个女人在两出戏里的表现,数古琛最勇敢也最幼稚,其次是徐晓丹。女人可以有很多方式对花心的男人进行报复,但是把自己的情感傻傻地搭进去显得比较稚嫩。如果说那是对男人的爱,那么把他毁了的同时自己也面临不好的处境。如果说因爱成狠,可是这样的方式是把自己也报复了,玉石俱焚。我喜欢选择远离,女人其实对花心男的最好报复就是活得要比他们更加精彩。如果这个男人不值得你去爱,既然已经明白结果就要弃暗投明。就像我对蝉歌说过女人是一本书,男人喜欢看别人的书或者借别人的书看,从来是舍不得花钱投资买的,当男人一旦决定买了的时候,他又会把这本书搁在家里积灰尘,他仍旧在津津有味地翻着外面的书,结了婚的男人是偷窥着看,品尝那做贼的绝妙感觉,没结婚的会买票去看,花钱买个心安,再回到女人,女人的是个写手,一本书故事篇章结构的安排是否精密是直接影响到那些个读者的。所以我们努力不要写单篇,要把它发展成为系列故事,可是故事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所以男人变心是必然的结果,只是时间问题,最好的写手就是不能有单一读者,这样故事书总会有卖点,也就会有再生价值。扯远了……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chapter, better written.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谷琛才是最厉害的,周彤倒是个货真价实的呆头鹅了,现在开始可怜地主了。:))
syblina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复杂了。我的天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