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合心》33 - 英人公园里的回忆(组图)

(2007-03-21 08:10:39) 下一个



鸿雁是在这个晚会上第一次学会 Frohe Weilnachten 。也是在这里,他认识了表演独舞的徐晓丹。

<公园全景图>

这年的四五月份,慕尼黑还有些春寒料峭。进入初夏,阳光灿烂的日子多了起来,人们蜂拥而出。沿着依萨河(  Isar  两岸,特别是占地广阔的英人公园 (  Englischer Garten  ) , 男女老幼,三五成群,有的牵着狗抱着猫,有的挽着朋友搂着情侣,迫不及待地享受久违的日光浴。午后时分,可以见到一两群人完全回归自然,抹上防晒霜,大大方方地在镜头面前天体相向,皮肤晒得白里透红。

晓丹拉着鸿雁的手,在公园里中国塔(  Chinesisch Turm  )附近的一块草地上安营扎寨。他们铺好一块塑料布,把带来的面包、饮料和杂碎零食一股脑儿倒出来,和周围的人们一起融入呼吸大自然、天人合一的氛围中。

鸿雁拥着人鱼一样矫健挺拔、曲线婀娜的晓丹,思绪又回到几个月前和予心的那通电话。

“算你狠,周彤!我本来就当你死了,再不想见到你,再不想和你说话。”那天鸿雁接了电话,这突如其来又似曾相识的声音一时把鸿雁打懵了。

“是予心吗?”鸿雁听出是予心的声音,禁不住喊出了口。

“你这个胆小鬼,叛徒!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你这个逃兵,懦夫!”予心劈头盖脸骂过来。

鸿雁沉默不语。

“我逼自己跟你通这个电话,就是想确认你还活着。现在我知道你还活得好好儿的,在我心里,我就给你判了死刑。去奔你的前程,去搞你崇高的革命吧!去做你的外交官美梦吧,没有人挡你的道了!”

“予心,要对你说的,我已经说过了,写下了。我总要对不起你们家一个人,你当我死了最好,只要你好好过,别伤害自己 …… 看起来你已经知道了真相,既然你知道了我到了这里,希望我们还能做朋友。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你还是随时可以和我联系。现在,我对外的名字叫林鸿雁。”鸿雁说得颠三倒四,不知道是舍,还是不舍。

还想再说什么,发现予心已经挂了电话。“看来是该让周彤完全彻底地死掉了!”鸿雁重重地叹了口气。

“雁,在想什么呢?能跟我说吗?”晓丹看着鸿雁失神的眼睛,搂紧了使劲摇晃他。

鸿雁回望着晓丹关切的注视,用疯狂的吻回答了一切。终于安静下来后,鸿雁用修长的手指当梳子,慢条斯理地梳理晓丹瀑布一样的长发,边说:“晓丹,没有什么,以后再告诉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为周彤愁为予心忧。仗义执言,息事宁人,义愤填膺,推己及人,都是正常的反应。

个中人物不怕砸,不怕夸,因为都是虚构的,只演绎无数生活形态中的一种可能,他们都完全可以是另一种活法。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予心能让周彤去找谷瑾,说明予心对谷瑾是信赖的。看来予心自身处境也并非不复杂。Let's see ... ...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typo: "丈意" should be "丈义"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aircraft的说法,周彤也算不失丈意之处。不过任何事总有个度。如今周彤和予心并没有太深的承诺,这种权恒还算有情可原。若周彤和予心已深深地以心相许,这种权恒便是不可原谅的了(在情上)。周彤 date other girls to try to get out from 予心, 也还算合情理。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syblina,我们现在是局外人,真摊到自己头上,就晕了。
sybl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rcraft的评论:其实周彤放弃予心也有不愿负谷瑾的原因吧,予心的错误在于不应该让他们相见。
非常同意,但痴情的予心怎能有aircraft这么深的城府呀。;),咳,人一生能有几回痴,就彻底的痛、恨、爱一回吧。最后人海茫茫,相望于江湖。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典型的以事业为重的男人,也替予心不值,有了这个电话,就让周彤内疚内疚,不然他还心安理得地享受又是人生第二春呢。:)
糊涂怎么进展得这么快,连怎么认识表演独舞的晓丹都不提,就一起游园了?你是怕描写晓丹的舞姿逃不过FLAMENCO_GIRL的火眼金睛吧。:)
其实周彤放弃予心也有不愿负谷瑾的原因吧,予心的错误在于不应该让他们相见。:)
syblina 回复 悄悄话 周彤怎么这样了,好难过呀,咳,仔细想想,他毕竟是男人嘛,晓丹喜欢他,他也不是不喜欢晓丹,只是予心比晓丹来得早而已。所以周彤偶尔溜号,想了予心,也没有什么过分的。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天寺妹妹聪明玲俐,赞! 看hutu这本万宝全书,愣是说不上来(说完快溜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不对不对,再一看像陈冲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清风姐姐的PP看上去我们杭州的何赛飞,靓!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不出咱所料。坚决支持天寺的观点(跟着一起灌水了)。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Doesn't matter how many 周彤 has experienced. It'll be his fortunate if there is one really touched him, which could be a good story line as well. But, if they can be together, it's God's decision.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觉得是三女争一夫了,一枝花到底是一枝花开始封建地主爱情了……哈哈哈

我觉得这个周彤估计活不长,蓝颜祸水,不死难平众心。(纯属灌水啊)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晕死,男人怎么可以心里想着其他女人(所谓的心爱)而和自己身边的女人狂吻,这个男人的心里真的……(这里省去几口唾沫),唉,真替予心不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