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你!”

(2006-12-02 01:45:41) 下一个

    无结果的爱情大概都是这样,在我不想走的时候,你要我走!!在你想走的时候,我没有叫你留下。两个人的一错再错只是一两句话惹的祸.
    电影里、歌词里,小说里尤其容易出现这样的情景;男孩从没有对女孩说过一句我爱你,他一直以为女孩明白,女孩从没有对男孩说过一句我爱你,她一直以为男孩会说,等到男孩真正想说的时候女孩走了,更恶毒一点的是女孩终于说出来的时候男孩死了,留下一个人哭得四顾茫然,想找个和声的都困难。我常常被这样的眼泪弄得很愤怒,恨不得上去把他的嘴瓣开,,生生地把那句话掏出来,不就是三个字,说出来会死么!   
    很多事真是要轮到自己头上才知道.要男人说一句"我爱你",有时候真的比杀掉他还难,细想想也有道理,一个故事讲到死人已是结尾,我爱你则是开头,谁知道开头以后还有什么要来呢?要想不被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拒绝,这是男人保护自己的计策。
    开始,女人也是很懂得保护自己,慢慢的,爱情把她变得了傻瓜,愈是深爱,愈是像未成年的小女孩,渴望更巨大的爱,渴望时时刻刻都爱得有证据。每个女人都忍不住会问:"你爱我么?”这问题只能有一个答案,就是算你心里多不情愿,也不要说出来你不爱她。人言可畏。比爱情杀伤力更强的是人言。
    上个月我看了一本书,《水知道答案》,一个日本的医学博士从世界各地采集水样,放在冰箱里,在水即将凝成冰的临的界点,他用高速摄影拍下一张张水结晶的奇异面孔,奇妙的是,事先听到"爱"与"感谢"的水结晶是六角形的,完整美丽,而那些被骂作"浑蛋"的水混乱一片,几乎不能形成结晶——水也爱听"我爱你",我相信这是真的。
    1994年,那个博士开始对水说"我爱你"他把水变成了美丽的六月角形,那一年,我还不懂得这是一种魔法。
    2002年,一个男人跟我说了"我爱你",因为这句话,我一直记得他,他吃我剩下的饭,没有一点犹豫,他的银行卡密码是我的生日,他买了一个德国的修脚器,帮我修掉脚上的茧子;他经常抱抱我,也要我抱抱。后来,我们有了一个小小房子,有阳光,书柜、电脑、羊毛毯和各种瓶子,我们用相同款式,不同颜色的,牙刷,毛巾和杯子,盖一床被子,养一盆花,互相提醒着给它浇水和晒太阳,他犯了错就说对不起,每天都说我爱你。
    他说:"我爱你,是说给自己听的,就像呈堂证供,提醒我要一直爱你。”
    一条蚕要吃多少片桑叶才能吐出丝,一枚茧要经过多少双手才能变成美丽的绸缎,其实我只是一粒小小的沙子,他用爱把我变成了珍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放弃,然后执著。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别轻易说爱这个字 -阿兰名语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