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忠实的丈夫

(2006-12-02 01:39:47) 下一个

圣者克比尔虔诚的声誉传遍了全国各地,
他的茅屋里聚集着来自四方的善男善女。
有人说:“世间真有神在吗?请你作见证。”
有人说:“请为我诵经,驱逐我的疾病”
有人说:“请显示你天神般的法力”
不孕的女人哭着说:“请使我生育”

克比尔含泪合掌气求大神诃利:
“你使我降生在卑贱的穆斯林家里---
我以为没有谁会到的身边来,
只有你慈悲的背着人与我同在。
你耍的什么把戏啊!捉弄人的诃利!
引世人到我家里,莫非你想离我远去?”

城里所有的婆罗门气愤地互相商量:
“真荒唐,人们竟崇拜异教徒的织布匠!
这真是充满罪恶的世界末日己来临,
不挽回狂澜,那是婆罗门放弃责任!”
于是,婆罗门和一个妓女定下诡计,
秘密给他指示,金币递在她手里。

有一次,圣者克比尔卖布来到布集,
突然人丛里有女人拉住他哭哭啼啼。
“喂,你狡猾的骗子,太没有良心,
为什么这样暗地里欺骗善良女人?
抛弃无罪的我,假冒伪装作僧侣!
少吃无穿,我容颜憔猝,肤危如漆。”

近旁的一群婆罗门假装着盛努难忍:
“好个玷污宗教欺世盗名的出家人!
你安受供养,却撒沙土在诚实人的眼里,
使这柔弱可怜的女人饥寒交迫沿门行乞。”
克比尔说:“我是有罪的,到我家去吧,
我有粮食,女人,为什么叫你挨饿呢?”

克比尔恭敬地把坏女人带回自己家里,
温和地对他说:“是诃利大神派你来的。”
这时候,女人羞惧,悔恨地低声哭泣:
“贪心使我犯罪,我将在你的咒诅中死去。”
克比尔说:“尊敬的母亲,别怕我因此面则怨恨,
你给我带来的诽谤,是我头上最好的装饰品。”

唤起了女人的觉悟,赶走了她心中的邪念,
克比尔教给她用甜密的声音低颂着梵赞。
消息传遍四方--伪善的克比尔,虚假的虔诚;
克比尔听了说:“是的,谁都比我值得尊敬。
如果能登彼岸,身后的荣誉又何足留恋?
神啊,如果你在上面,我甘愿比谁都低贱。”

国王听到了圣者的赞歌,派来了使者。
克比尔拒绝前往,摇着头对使者说:
“我远离一切可敬的人,在屈辱中隐遁,
像我这样的废人,不配做宫廷里的装饰品。”
使者说:“圣者不肯前去,我们将遭不幸,
你的声誉,引起了国王渴望见你的心情。”

宝殿上坐着国王,两旁站满一列侍从;
女人紧跟在背后,圣者克比尔走进宫廷----
有人窃笑,有人皱眉,有人厌恶地低下头。
国王心想:多么无耻,竟有女人跟在身后!
他目光一闪,侍卫们把出家人赶出宫殿,
克比尔恭敬地带着女人回转自己的家园。

途中尽情欢笑的是那些罗婆门,
他们用难堪的话嘲笑咒骂着出家人。
这时候,女人哭泣着在圣着脚前拜倒:
“为什么你要把我拯救出罪恶的泥沼?
为什么甘受诽谤,留罪人在你门内不放?”
克比尔说:“母亲,只因你是诃利的恩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世间真有神, 阿 门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