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you are dying.

浪迹西洋 漂泊北美 差旅劳顿东南亚 九天揽月 五洋作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往事干杯 1 - 北影的那个女孩

(2006-07-09 13:36:17) 下一个


        早就想写一些东西了。往事如烟,不能释怀, 写了, 也就卸了。
 
        从今往后,陆续写些旧事,叫做与往事干杯。我的博客书架,也就以此命名。

        时常想起北影的那个女孩 ( 北影即北京电影学院,下文 “ 新影 ” 为中国新闻电影纪录片厂 ) 。十几年前的那个仲夏夜,我们匆匆的来,本来素昧平生,仅仅缘于新影礼堂《日出》的邀约, 我们萍水相逢。曲终人散, 从新影到北影, 单车当步,分手时, 我们又匆匆地去, 连名字都没留。

        感谢你天使般的信任,让我留存这份珍贵的记忆。这是一帧永不退色的老相片,记录我青春的善、年轻的真。

        多少年过去,多少事发生,当时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电影散场,我跨上单车, 准备回校,前面走来你这个陌生人。你问,可以带我回北影吗?一阵惶惑,一阵眩晕。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大胆的女生。你说,刚才电影场里,一个穿短袖的男人,如影随形,你换了几个位置,似乎并未脱身;怕落单回校,他会从哪儿冒出来纠缠不清。没有更多的疑问,我示意你搭上后座,一路奔北影。  

        到了北影大门,我们匆匆告别,至今,仍然不知道你的姓名。  

        那年的我,在北京的另一所学校读研,一介文弱书生。 

姜育恒: 跟往事干杯

http://www.xgdong.com/upload/2006_04/jiang/gen.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共勉,珍重!
漂洋过海来看你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如烟,写了,也就卸了……心声啊!太多事情藏在心里,太累,写出了,放下来,人就舒服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