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找蛋蛋

(2007-04-08 20:53:18) 下一个
附近的一个公园里。一大片空地,中间用粉红色的丝带在地上象征性的围出一个长方形,四周热热闹闹的坐满了大人孩子。场子里煞是好看,绿色的草地上满满的点缀着各色鸡蛋。儿子兴奋的拎着小篮子就往里冲,亏得我眼疾手快,一把拉住说,等一下,要等那个叔叔说ready,go才能开始捡。场地中间站着一个人,对着个大喇叭在说什么,旁边还有人扛着摄像机在录,不过听不清楚在说什么。旁边还站着两个穿着costume的,easter bunny 和 green dragon.不一会儿,倒计时开始了,ten, nine, eight...one, go!人群开始向场地里面移动,我也赶紧拉着儿子的手往里跑,他却很快挣脱我的手,一个人拎着篮子往前跑。我叫他,你往哪儿跑,地上这么多蛋蛋,快捡啊!一面弯下腰来捡了两个放他篮子里。儿子这才开始捡。地上其实满满的都是鸡蛋,不过他还是跑上几步才捡一个,也不知道在挑什么。大概觉得跑着好玩儿吧。这样捡了有五六个,站在那儿不捡了,东张西望。我赶忙问他在找什么,他问我兔兔哪儿去了。兔兔?哦,在找easter bunny呀,在那边。儿子把篮子给我,冲着我手指的方向就跑,看来对地上的蛋蛋是没兴趣了,也只好算了吧。他以前看到穿着costume的都会有点害怕,今天却大不一样,没等我赶到,就已经跟bunny握手又拥抱了。我赶紧拿出相机来拍照。还有别的小孩子在旁边排队,我把儿子拉到一边。他还不肯走,眼睛盯着bunny看。一会儿一个女的过来说搞完了,就拉着bunny的手往外走。儿子跟在后面大叫拉手,拉手。我也在后面跟着,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跟bunny说有个小孩子想跟他拉手。这是旁边过来一个人,拦住bunny说想照张相。bunny一站住,儿子不失时机的紧跑两步,拉住bunny的手。我不忍心把他拉开,幸好照相的那个家伙也没说让我们让开。等到bunny又起身要走,我把儿子抱起来,跟在bunny后面,一边跟他解释说,bunny饿了,要去吃饭了,等吃完饭再回来跟宝宝玩儿。儿子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也就不闹了。

我们其实上个周末已经捡过一次鸡蛋了,在小区旁边的小学里。鸡蛋不是撒在地上,而是藏起来的,草深的地方,灌木丛中,窗台上。。。人也没有这么多,那才是真正的egg hunt,有趣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