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迷上了sodoku

(2006-12-30 22:00:21) 下一个

今年的感恩节在朋友家过.一天晚上,看到朋友拿着一本sodoku的书在做。我说,你真有闲心啊,我看到数字就头疼。她说这个其实跟数字无关,都是用逻辑关系来推。这下引起了我的兴趣,又经朋友指点一二,对sodoku有了初步的了解。朋友解完,放下书睡觉去了。我蠢蠢欲动,翻开书,找了一个难度最低的试试看。虽然解的不是很顺利,但是精神头儿却很大,大有不解完不睡觉之意。后来老公也来帮忙,他也是新手,不过两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最后终于被我们攻克了。

两个星期后老公出差一个星期,回来的时候买了一本sodoku的书,说是给我买的。我表面上没说什么,这时候我对sodoku只是入门而已,这本书也就八九块钱,好像不值得大惊小怪。但是在心里我还是很高兴的。我喜欢收礼物,但是老公不是一个喜欢送礼物的人。除了谈朋友的时候送过我一只小熊和巧克力,还有情人节的时候送花,几乎就没送过我别的。说来也好笑,他家里人送我的东西,包括首饰衣服,比他送的还多一些。过节的时候,包括生日,结婚纪念日,母亲节等等,我们一般都是出去吃顿饭。实在想买东西的话,也是本着实用的原则,两人一起逛街,看到什么喜欢的买了就是。这本sodoku的书,完全是老公自主自觉给我买的,意义实在是不一般。而且快到圣诞节了,这就可以当作我的圣诞礼物了,书也不大,刚好可以放进我的圣诞袜子里面,真是很开心!

等到圣诞节那天,把书从袜子里拿出来开始看。书里一共有320个sodoku,我盘算着,一天做一个,明年的圣诞节应该可以做完了。循序渐进,就从最简单的开始做。没想到做了两三个以后,还挺有长进的,一般可以在半个小时以内做完一个。于是自信心大为膨胀,直翻到书的最后,找了一个very hard的来做。做了两个晚上也没做出来。这下知道sodoku的厉害了,老公也笑话我贪心。到网上去做了一下研究,看了一些tips.又来攻克。这次谦虚多了,找了一个medium难度的。嘿,居然做出来了。又找了一个hard的,也做出来了。我很得意地告诉了老公,他居然challenge我说,今年还剩下两天了,看你今年是做不出来那些very hard的了。我这是感觉正好的很,就说我肯定能做出来。晚上要去朋友家party,不过我对这个sodoku可是一点儿没忘,从party一回来我就把书翻开,找了一个very hard的开始做。真是今天做顺手了,一个小时以后,我得意地向老公宣布,我已经把最难的做出来一个了!

这个sodoku真是个休闲的好办法。解一个sodoku, 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而且做完了还很有成就感。难怪会风靡全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