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Museum里的生日party

(2006-12-11 23:14:21) 下一个

朋友女儿的四岁生日party在当地的一个Museum里开,虽然开车过去要四十五分钟,我们还是很高兴得去了。这个Museum有它独特的地方。室内有许多科学展览,室外还有个小型动物园。

最酷的是那个bufferfly house.人走在温室里,虽然湿热,但是有这么多美丽的蝴蝶在身边飞来飞去,如身临仙境。

那些科学展览,个个都显示出设计人的聪慧。主要不是为了宣传科学知识,而是引起对科学本身的兴趣。

比如说那个模拟龙卷风的台子,上面有很多小孔,不断地冒白烟出来。烟很稀薄,而且随着人流的涌动,很快就散了。但是你如果多站一会儿,就能看到这些烟往上转啊转啊,一会儿就转成了一股劲儿,直冲屋顶。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看瞳孔的筒。眼睛从筒的一头望过去,另一头是个放大镜,很清楚地看到自己的眼睛。然后用手调筒内的光线明暗,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瞳孔在伸缩和放大。速度很快,跟光线本身的变化相当。

哎哎哎,如果小的时候到这样一个Museum来参观过,我对科学地认识就不会只限于考试的范围了。等儿子再大个一两岁,一定要在这里办一个Membership,经常带他来。

说说party吧。每个小朋友每人给了两小袋chips和果汁,吃得很高兴。生日蛋糕是一个美人鱼主题的冰淇淋蛋糕。味道不错,大人和小孩子都吃得很高兴。

这期间我和另一个妈妈交换了好多次目光,最后她终于走过来说,我看你很面熟啊。我说,是啊,我看你也很面熟啊。你是不是这里毕业的?是啊,你也是。你叫什么名字。XXX. 哦,原来是你呀。我不由得大笑起来。毕业有五年了,很多同学失去了联系,没想到在这儿碰上了。好开心啊。我没认出她,她也没认出我,这次总算没输。

又有一个妈妈拿着相机过来笑着说,看,刚才拉你儿子和我女儿照相,他撅着屁股不肯呢。我说,是吗,再来试试。转身跟儿子说,来,跟这个姐姐抱抱。儿子还真给我这个老妈面子,很大方的走到姐姐面前。这个小姐姐两岁半,跟儿子个子差不多,所以儿子很轻松的就搂住了小姐姐的肩膀。而且一直抱着,至少有一分钟,等到相机咔嚓了好多张才分开。小女孩儿脸上一双黑豆一样的眼睛,那个样子特别的惹人怜爱。看着两个小人儿乖乖的抱在一起,我心想,嗯,两人看上去真挺般配的,这样算不算挺有缘分的呢。女孩儿的爸爸也是武大毕业的,妈妈看上去性格也不错。。。。老妈的心思不由跑到二十年以后去了,呵呵。

相照完了,老妈还没看够,又跟儿子说,来,跟过生日的姐姐抱抱。儿子还是很听话,走到生日姐姐面前。伸开胳膊去搂姐姐的肩膀。咦,够不着。踮起脚尖往上抱。人家四岁的女孩子比他高着一大截子呢。我在旁边看的乐不可支。可惜这个姿势没撑到相机摆好就不行了。重来。这次儿子知道了,目标不再瞄准肩膀,乖乖的去抱姐姐的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